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界运动会斯诺克决赛:丁俊晖痛失好局 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3:02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24日晚9点15分,在德国博特罗普进行的世界运动会斯诺克比赛落幕。在最后决赛中,我国18岁的小将丁俊晖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丢3局,以3:4负于北爱尔兰选手杰勒德-格林,获得银牌,杰勒德摘得金牌。凭借在1/4决赛中的一杆131分,丁俊晖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

  左撇子球手杰勒德今年31岁,他早在93年就转为了职业球手,整整比丁俊晖早了10
年。在昨天的半决赛中, 杰勒德发挥出色,以4-2战胜了上届比赛的冠军彼乔恩-汉尼威尔。

  首局比赛,杰勒德以76-16获胜。第2局,丁俊晖以53-23将比分扳成1-1平。接下来,丁俊晖开始找到感觉,凭借一杆60分,拿下第3局比赛胜利。第4局比赛,丁俊晖没有给杰勒德什么机会,一杆73分后比分变成了3-1,丁俊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局。

  短暂休息后,在第5局的比赛中,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阶段,在还剩下两颗红球时,丁俊晖用架杆击打红球出现一杆关键失误,否则只要打进红球,再吃掉一颗彩球,就将直接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几个回合后,杰勒德抓住丁俊晖解救斯诺克的失误,一杆扫台,以53:48拿下第5局胜利。

  第6局,在剩下3颗红球时,丁俊晖比分落后48分,他在射进关键的库边红球后,连续吃掉了桌面红球,但在打进黑色球叫黄色球时,白色球撞到了中袋角上弹回。虽然位置不理想,但丁俊晖仍然选择了进攻,结果黄球未进,给杰勒德留下机会,丁俊晖随即表示认输。

  决胜局开始阶段,杰勒德拼的异常凶狠,但在随后击打库边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将比分领先了31分。接下来,杰勒德拼进一颗红球后,开始连续得分,在逐渐将比分追上时,处理一颗红球出现运气球,红球虽没进入设想的袋口,但却弹进了另外一侧的底袋。最终,在彩色球阶段,丁俊晖出现防守失误,白球掉进袋口,杰勒德直接将关键的绿色球翻进中袋,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双方的失误较多,发挥都不是很理想。丁俊晖获得过几次绝佳的获胜良机,但都没能把握好。最后阶段,杰勒德将比分追上来后,显得信心十足,丁俊晖则出现了一些情绪上的波动,最终失利,稍显遗憾。

  在获得今年中国公开赛后,这是丁俊晖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虽没能登顶夺冠,但也起到了练兵的作用。

  下个月即将举行北爱尔兰杯台球赛,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都将出场,丁俊晖将持外卡参赛,首轮将对阵阿里斯特-卡特。(任浩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