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佳气得众教练七窍生烟 周继红笑称恨不得要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欣、张薇 一身西装套裙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打扮得十分淑女,可比赛结束时却“张牙舞爪”:“胡佳这个臭孩子,恨不能踢他、踢他、踢他!”

  教练钟少珍边说边摆手、摇头:“这孩子,真是气死我了!”

  余俭教练一见到胡佳就冲过去:“你可吓死我们了!”

  刚刚拿下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金牌的胡佳仿佛不是新科状元,而是中国跳水队的“全民公敌”,比赛一结束就被大家群起而攻之。因为他在比赛中玩得太悬了!

  周继红是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长,一走下裁判席,周继红就长吁短叹,边说边做“脚上动作”:“比赛虽然赢了,但不能比成这个样子!42分的优势相当于是一个规定动作的分数!真想踢他两脚!”

  难怪,胡佳前四跳领先第二名42分多,但第五跳几乎来了个横身入水,一下把先前优势全送出去了,反被古巴选手何塞超了0.27分。

  难怪见多识广的刘恒林教练说:“这比赛真够惊心动魄的!胡佳可让大家担心了一把!”

  “胡佳的第二跳207(向后翻腾三周半)多漂亮啊,可是307(第五跳)这个失误实在不应该,这完全是他自己的原因,怪不得别人!”周继红一针见血地说,“今天这场比赛完全应该轻松拿下,没有任何压力,没有强大的对手,没有加拿大东道主选手,也没有恶劣的天气情况!这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他怎么也不能跳出40多分的动作来啊,最差也该得60、70分。”

  钟少珍也不满意弟子的表现:“前面跳得都不错,谁知来这么一下子!唉,别提了!到最后一跳前,我告诉他,你现在是第二,比第一的何塞少了0.27分,你自己看着办吧!”

  所幸的是,最后一跳对手急于求成,而胡佳再没犯错误,才没让这枚到手的金牌“飞”了。

  即便赢了,这过程也让教练们心惊肉跳。余俭就说:“要赢也不能这个赢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