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4冠军角逐跳水最后两金 梦之队收官还看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争夺已经进入尾声。明天凌晨,跳水项目将产生最后两个项目的金牌,这两个项目都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分别是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这两个项目上,中国同样遣出了四位奥运冠军,女双三米板由郭晶晶和李婷配合出战,而男双十米台上,胡佳和杨景辉这对奥运会冠军组合将再度联袂出场,参加冠军的角逐。

  双人项目要求选手不仅个人具有较强的能力,而且二人彼此的默契显得更加重要。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郭晶晶此前与吴敏霞搭档,二人傲视群芳,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和03年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而这一次,情况有了了变化,郭晶晶的搭档不再是吴敏霞,而是从跳台转攻跳板不久的广西选手,18岁的李婷。李婷虽然也是奥运会的冠军,但是涉足时间不长的跳板项目不是她的专长,在比赛中,她的个人发挥情况以及与郭晶晶的配合默契程度究竟如何,恐怕还或多或少有些疑问。不过二人的新组合已经在今年的跳水系列大奖赛上已夺得过两站冠军,表明了她们具有较强的实力,有能力去夺取最后的金牌。

  这个项目上,对中国威胁最大的俄罗斯名将、在雅典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上均获得亚军的帕卡琳娜/伊莲娜未参加这次竞争,这为中国选手创造佳绩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然而,其他一些国外参赛选手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稳定性和配合程度都有所提高。其中主要有乌克兰的费德洛娃/伊什申科、德国的科兹安/施玛芙斯以及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卢娜等,这些选手将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不过虽然她们具有一定实力,但是综合能力上还是有着或多或少的欠缺。希望在以稳健著称的郭晶晶的带动下,李婷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如果二人能够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那么中国队赢得这枚金牌就有很大的希望。

  由于今年初露锋芒的小将赵巍因伤未能参赛,原准备在男双十米台锻炼新人的中国队又召回了胡佳和杨景辉“救场”。和女双三米板类似,杨景辉以前的老搭档是田亮,奥运会后则换成了胡佳,二人配对的时间也不长。不过同样主攻跳台的二人现在看来配合效果还不错,今年已经获得了两站跳水大奖赛的冠军。胡佳和杨景辉的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都较高,但是他们所欠缺的还是比赛中的稳定性,心理素质上有待提高。在此前在单人决赛中,二人都暴露出了一定的不足,这也是他们在参加双人跳台项目时需要努力去克服的课题。

  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好手如云,群雄并起的形势使得金牌的争夺更趋于激烈,胡佳/杨景辉要面临更多国外列强的挑战。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的强强组合实力勿庸置疑,今年两获大奖赛冠军的他们将很可能是胡佳与杨景辉的最大的竞争对手。此外,在今年跳水大奖赛上表现不俗的古巴组合佛那里斯/古埃拉、乌克兰的沃罗德科夫/扎卡罗夫、以及英国组合沃特菲尔德/泰勒等人也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明天世锦赛的跳水赛事将全部结束,希望中国选手在这最后的两个项目上再接再厉,争创佳绩,在收官阶段给“梦之队”的表现画上圆满的句号。(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