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三米板封后 世锦赛三连冠女子跳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昨天,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产生了跳水女子三米板的金牌。之前经历了一系列波折的郭晶晶在风雨交加的赛场上稳扎稳打,不负众望夺得了冠军,创记录地实现了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她也成为了世锦赛跳水史上第一个三连冠的女选手,此外这枚金牌还帮助中国队重回奖牌榜榜首。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夺得了银牌。“双保险”打破“金牌荒”

  在首日收获两项冠军后,中国队遭遇了连续四天寸金未进的尴尬。昨天所有人都将打破金牌荒的希望寄托在了郭晶晶和吴敏霞身上。她们也并没有让人们失望,中国跳水队终于否极泰来。

  由两位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组成的“双保险”技高一筹,二人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以出色的表现在决赛中轻松胜出,如愿以偿地为中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充分证明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独领风骚的能力。郭晶晶以总分645.54分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荣获女子三米板桂冠,吴敏霞以总分619.0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成绩为591.27。而原本作为中国主要对手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东道主名将哈特里表现不佳,二人决赛中失误频频,最终仅名列第五和第六。“三连冠”创造新历史

  昨天的比赛对郭晶晶和吴敏霞充满了考验。他们不仅面对着东道主选手的猛烈冲击,而且还要经受着天气上的巨大考验。

  昨天天气的变化无常给比赛增添了不少波折性,比赛过程中天空便逐渐阴云密布,在第三轮结束后,淅淅沥沥的小雨更是不合时宜地从天而降,观众们不得不撑起了伞继续观看比赛。好事多磨,老天好像有意要考验选手们的耐力,雨越下越大,以致于最后一轮在前两位选手完成动作后,比赛不得不被迫中断,15分钟后雨势逐渐减小,比赛才得以重新开始。郭晶晶最后一跳较好地完成了405B(3.0)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获得了75.60分,最终郭晶晶以总成绩645.54分获得第一名,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三枚金牌。这同时也是她再次蝉联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更让人兴奋的是,她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的女子跳水选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