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倒数第二日阿姆斯特朗首夺冠 七连冠触手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0:01 新浪体育
环法倒数第二日阿姆斯特朗首夺冠七连冠触手可及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第20赛段的比赛于法国当地时间7月23日傍晚在法国的圣安弟纳结束,全长55公里的比赛是本届环法大赛倒数第二站比赛,也是继序幕赛以来的第2个个人计时赛。美国探索频道车手阿姆斯特朗以23秒的优势战胜老对手德国电信车手乌尔里希,夺得今年环法首个赛段冠军,成绩为1小时11分46秒。乌尔里希、维诺库罗夫分列二、三位。夺冠后的阿姆斯特朗再次扩大了在车手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将与排在第2位的CSC车队意大利车手巴索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4分40秒。不出意外,他将在明天最后一个赛段结束后实现环法七连冠的伟绩。

  今天的单发计时赛仅设有1个爬坡赛点,它海拔高度731米,难度级别为3级,位于赛段40公里处。在“爬坡王大赛”的抢夺中,丹麦车手拉斯姆森傲视群雄,自第8赛段首度占据爬坡积分榜首位以来,便再也没给其他车手留下觊觎圆点衫的任何机会。目前,拉斯姆森以30分的绝对积分优势将其他车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即使今天不能排进前4名,他明天也将能身穿圆点衫完成本届环法赛最后的比赛。本赛段与前几个赛段一样,共设有4个冲刺点,它们分别位于赛段17公里处、35公里处、40.2公里处和49.7公里处。

  按照比赛规则,车手们每隔2分钟,按照总成绩的排名顺序倒数依次出发。前19站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11人车队车手弗洛雷斯落后于黄色领骑衫主人,阿姆斯特朗4小时08分35秒,列倒数第一位,因此弗洛雷斯成为了排在今天第1位出发的车手。按照车手总成绩榜的排名顺序,曼塞博、乌尔里希、拉斯姆森、巴索、阿姆斯特朗将依次排在最后5位出场。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阿姆斯特朗、巴索、乌尔里希和维诺库罗夫4个人的表演。巴索出发时表现出色,以25分41秒取得了第1冲刺点最快成绩,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分列二三位。至第2冲刺点时,最快成绩排名前三位的顺序变为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巴索。此后,阿姆斯特朗和乌尔里希将他们的排名顺序一路保持至第3冲刺点处,但在这个冲刺点,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成功超过巴索,排在了第3位。最终,这一排名格局一直延续到终点,阿姆斯特朗以1小时11分46秒获得本赛段冠军,乌尔里希23秒之差名列第二位,维诺库罗夫落后阿姆斯特朗1分17秒排名第三。

  本站比赛的结果对车手们来说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阿姆斯特朗成为今天最大的赢家,他成功的将自己与排在第二位的巴索之间的差距由昨天的2分46秒拉大至4分40秒,为明天第7次登鼎又一次增加了保险系数。对于阿姆斯特朗的老对手乌尔里希来说,今天的结果也不算太坏,虽然没能缩短与老阿之间的时间差距,但却顺利完成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的既定目标,目前,他与阿姆斯特朗之间的差距为6分21秒。而对于白色圆点衫拉斯姆森来说,今天的运气就不怎么样了,他今天落后于阿姆斯特朗7分47秒,仅排名第77,这使得他在车手总成绩上由第3位直泻至第7位,幸好爬坡榜的结果还能带给他些许安慰,目前,拉斯姆森仍以185分,领先第2名30分积分的优势排在爬坡榜榜首。在其它方面,德国电信车队以15分47秒的优势继续领先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排在车队榜首位;冲刺积分榜上,挪威车手胡舒福德仍然以175分的积分将绿色领骑衫握在手中;阿姆斯特朗探索频道车队的“小兄弟”波波维奇则继续排在25岁及以下组首位,他明天仍将身穿白色领骑衫出赛。

  明天,本届环法大赛那将引来最后一个赛段,科贝伊至埃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赛段的比赛,此赛段全长144公里。(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