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20岁以下女排世锦赛中国首战大胜 军津重炮火力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土耳其消息,2005年20岁以下世界女排锦标赛拉开战幕,B组的首轮比赛中国国青女排3比0大胜埃及队,取得了开门红,并以小分优势压倒俄罗斯暂居小组第一。

  中国国青女排的整体战术素养和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明显高出埃及队一筹,埃及队的防守在中国队的攻击下迅速瓦解,颜妮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帮助中国女排以8比4领先进入第
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八一队新星主攻王忱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轻松16比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埃及教练频频调兵遣将,但是于事无补,中国队25比10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忱依然状态上佳,开局就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跟着一次漂亮的双快帮助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魏秋月的组织下,中国女排的一攻和防反打得有声有色,很快就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比6领先。最终尹萌帮助中国女排将第二局比分锁定在25比12。第三局和前两局如出一辙,王忱势不可挡,和她打对角的天津队主攻殷娜也开始发威,国青女排多点开花,8比4、16比8遥遥领先,25-15中国队3比0横扫埃及队。

  王晨凭借11次扣球得分和5次发球直接得分高居得分榜次席,殷娜砍下13分名列第三。赛后中国国青女排主教练蔡斌还是赞扬了埃及队的一传,并表示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针对接下来的对手,蔡斌表示都将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战术。王忱则谦虚地表示她不是国青队中最优秀的一员,希望全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好。

  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同样以3比0大胜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将在明天对阵多米尼加。

  (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女排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