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坛传奇扫清所有障碍 阿姆斯特朗锁定环法七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法国消息,环法自行车赛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总成绩领先的六届环法冠军得主兰斯-阿姆斯特朗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第七个总冠军头衔。不出意外的话,两天以后,阿姆斯特朗将为自己的环法赛事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进行的倒数第三赛段中,尽管阿姆斯特朗的成绩位列第二集团,但在总成绩上,他仍然领先第二名2分46秒之多。对于今天将要进行的新赛段,阿姆斯特朗表示:“我将尽
全力去争取胜利,但这并不是事情的全部。如果我拿到第二而其他选手以不太大的优势战胜我的话,那也很不错。”

  今天将要进行的倒数第二赛段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问题不应很大,这个赛段是在圣埃蒂安的55.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此前,在赛季的准备期里,美国人已经两次在这里进行了训练。不过阿姆斯特朗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我在这里训练过两次,这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因为这里的路面不是那么平坦。”

  对于这个赛段的路程,阿姆斯特朗已经有了足够的心里准备,他分析道:“这个赛段几乎是从一开始就是一段爬坡道路,需要很多的技巧,下坡的路段也很诡异。只有在临近终点的时候还稍微平坦一些,总的来说,这个赛段比较复杂,会是争取时间的好机会。”

  在预测本赛段的冠军热门时,阿姆斯特朗把他的老对手德国老将乌尔里希列在了第一位。他说:“我想他(乌尔里希)会有很好的表现,他会赶上来很多。这是一个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我们很清楚互相的实力,我想他会在这个赛段中证明自己是这个赛场上的强者。”

  目前,乌尔里希排在总成绩的第四位,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赛段结束之后超过排在第三位的丹麦人拉斯姆森,以便在最后的巴黎赛段中与阿姆斯特朗和第二位的意大利人巴索决一雌雄。德国人现在落后拉斯姆森2分12秒之多,但在个人计时赛当中,他是一个好手。不过,如果能在今年环法大赛结束的时候保持住前四名的位置,乌尔里希也能感到满意了。(fabi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