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职棒联赛:红袜白袜平分秋色 巨投席林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和22日,波士顿红袜队客场挑战芝加哥白袜,这是两队此次4场系列赛的前两场。这两场比赛中,两队平分秋色。

  本赛季以来,红袜“内战外行、外战内行”,对同赛区的球队20胜25负,而在联盟另外两个赛区都是胜多负少,在中区8胜3负,在西区13胜8负。目前,洋基和金莺紧追其后,本次作客芝加哥,红袜至少需要2胜,才能保持优势。

  白袜本赛季的强大有目共睹,一直保持全联盟最佳战绩,在美联中区31胜7负,所向披靡。刚刚在底特率遭遇的2连败,也不过是田忌赛马之计,目的是调整投手次序,用最强投手迎战红袜。1917年夺得总冠军之后,白袜再未登顶,本赛季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如果能够击败季后赛的可能对手红袜,将建立相当的心理优势。

  红袜白袜都是美职棒中历史非常悠久的球队,能够持久不断的获得球迷的支持和爱戴,两队管理层的经营理念功劳不小。两队从不追求赢利,收支平衡是最高目标。为了保持强队实力,两队都付出巨额投资购买球员。虽然如此,两队仍然成功的把球票价格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保证一个工薪家庭可以共同享受比赛。提高家庭的凝聚力和亲密度始终是棒球被誉为美国国球的一个重要原因,红袜白袜作出的贡献不容忽视。

  7月21日的比赛,两名全明星投手决战,红袜克莱蒙特对白袜博勒,两人表现却都平平。白袜罕见的3个失误输掉了比赛。最大的失误发生在最后一节,拉米雷兹打出高空犯规球,白袜克瑞得接球时将球丢掉,给了拉米雷兹再次击球的机会。拉米雷兹随即打出本垒打,打破5:5的僵局,为红袜赢得比赛。红袜巨投席林担任救投,投出稳定的两节,保证了胜利。随着席林渐入佳境,红袜前景乐观。

  7月22日,赛季已取14胜的年轻投手加兰德(Garland)代表白袜对阵红袜老将威克。加兰德的胜绩超出联盟第二的投手达到2场,实力不容小觑;威克的蝴蝶球却对不熟悉的球员也有奇功。战至第六节下半节,比分还是1:1。红袜曾有占据一、三垒,无人出局的大好优势,但还是被加兰德以高超的技艺化险为夷。至于威克,蝴蝶球投手的一个特点是,一旦崩溃就一泻千里。第六节下半节,威克连遭两次3分本垒打,缴出6分,红袜1:7大比分落后。之后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无碍大局,白袜8:4获胜。

  (李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