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郭晶晶起定海神针作用 男子10米台看胡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凌晨,在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板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以645.54分实现三连冠,吴敏霞获得亚军,中国代表团以三金三银三铜重返奖牌榜榜首位置。赛后在前方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对今天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沉寂了四天之后,中国水军终于在跳水项目上夺得了一枚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比赛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始终发挥出色,没有给对手一丝机会,包揽了冠亚军。

  今天的跳水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首先在女子预赛中美国选手切尔西在比赛中头磕在了跳板上,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了医院。之后在男子10米跳台的练习中,一名欧洲选手在跳台上失控落水,犹如一声霹雷一样整个身体横拍在水面上,当时就失去了知觉,被送到了医院。决赛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开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路领先的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和98年世锦赛冠军帕卡琳娜、1米板冠军哈特利等均进入了决赛,而两名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

  非常有意思的是,当决赛进行到第五轮前三名选手比完后,突然下起了雷阵雨,致使比赛中断了将近20分钟。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断了选手们的比赛节奏。在此期间,两名中国选手非常注意保暖,都穿上了运动服,还不停在场边跑跳。比赛恢复后,在前两三名选手都出现了失误后才逐渐恢复正常。最终郭晶晶和吴敏霞凭借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心理素质夺得冠亚军。这枚金牌来得正是时候,遏止了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下滑的趋势,也体现出了郭晶晶作为跳水队领军人物的定海神针作用。

  郭晶晶在赛后对我(韩乔生)说,这次能够夺冠首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中国女队在三米板项目上一直都拥有非常强的实力,在6届奥运会上都夺得了金牌,世锦赛上也只是在98年丢掉过一次。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教练钟少珍,是她积极帮助自己恢复训练,告诉自己在比赛中出现暴雨情况下注意保暖和调节心理。此外,郭晶晶还感谢所有在她处于低谷是支持和帮助过她的人们,她希望能这枚金牌回报给跳水队和所有关心支持过她的人们。郭晶晶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错,希望在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后,能坚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完成奥运会的三连冠。

  吴敏霞说在比赛中郭晶晶发挥得非常好,实力确实要高出一筹。对于后面的双人比赛由李婷和郭晶晶搭档,吴敏霞表示教练这么安排肯定有自己的打算,自己会听从队里的安排,李婷也非常出色,希望她们也能夺得金牌。

  韩乔生提到尽管今天的天气预报有雷雨,但现场仍然来了很多热情的华人留学生来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在郭晶晶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跳时,观众们加油声非常热烈,有人大声喊出了”郭晶晶,我爱你!“可能受到了这些因素的干扰,郭晶晶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小的失误,这些留学生为此向郭晶晶表示了道歉。

  在1米板比赛中夺得冠军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今天表现欠佳,赛后她承认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实力高出一筹,而自己在1米板的比赛中则受到了热情观众的鼓舞和感染,同时也感谢裁判给自己的热情分,比赛有超水平发挥。今天没有了这些热情的帮助,成绩自然就不如1米板。

  明天将进行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国队由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参赛。胡佳近期在国内国际比赛中都输过,而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等对手也非常强大。不过胡佳有悉尼奥运会和巴塞罗那世锦赛失利的经历,希望他能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调整好状态,为中国夺得好成绩。

  截止到今天,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在跳水项目上战成了3-3,后面还有三个项目,中国队在女子三米板双人上稍占优势,男子10米台双人则略处下风,这个项目还要看明天单人胡佳和杨景辉的表现。(韩乔生)


  爱问(iAsk.com)郭晶晶 相关网页约1,917,6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