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马里斯五穿黄衫平记录 埃斯卡尼夺赛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 第四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在美丽的青海湖畔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赛七段的比赛中,捷克ZVVZ车队33号车手马丁-马里斯继续保存黄衫,这是他在本届环湖赛中连续第五次穿上黄衫,平了美国纳威卡托保险队的菲利普-泽杰凯在上届环湖赛创造的五连胜记录。瑞士纳图里诺队也在本赛段爆发,62号车手鲁卡-埃斯卡尼经过5小时的艰难拼搏,夺得赛段冠军。他的同伴63车手穆里罗.安东尼奥.菲斯彻尔经过四天的沉默后,今天夺回绿色领骑衫。亚洲选手麦大卫和巴依古迪诺夫. 凯拉特则保住了红衫和蓝衫。

  今天的赛段从西宁中心广场出发,终点为官亭,全程为196.7公里,这本来是本届环湖赛距离次长的赛段,但是最长的202公里缩短后,该赛段就“荣升”为距离最长的赛段。赛段在离起点162公里处设有一个难度为2级的爬坡赛点,在离起点35公里和63公里处设有二个冲刺赛点。最高为2627米,最低为1800米,落差827米,赛段初段为下坡,从2250米下落到1800米,二个冲刺赛点都是下坡路段,比赛的后半段起伏较大,车手要经过1800米到2627米再到1800米的几个起落。今天还是晴天,气温9℃-29℃。

  今天的比赛是整个赛程中距离最长的赛段,将近200公里的赛段对于经过6天激烈争夺的车手们的体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不过老天爷连续两天放晴,给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必备条件,也给选手们提供了发挥真实水平的空间。但地面温度38摄氏度的高温让不少队员尝到了爆胎的滋味,前半程由于是下坡,车手们是骑行速度都非常快,众车手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整个车队被拉成一条直线,在20公里后,包括瑞士纳图里诺队的鲁卡-埃斯卡尼在内等多名车手脱颖而出处于领骑位置,随后比赛进入了艰苦的爬坡赛段,当车队行进到162公里处时,处于第一集团的人员再次发生分裂,领骑车手只剩下4名,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拼争,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鲁卡-埃斯卡尼当仁不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走了赛段冠军,而捷克ZVVZ队的马丁-马里斯凭借他在前六个赛段积累下来的优势,稳稳地把黄色领骑衫继续披在自己的身上,他的成绩为22小时15分53秒。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被瑞士纳图里诺队63 车手穆里罗.安东尼奥.菲斯彻尔重新夺回,不过他的地位并不牢固,他仅仅与哈塞克斯坦的174车手巴萨耶夫.阿桑同分,依靠本赛段领先抢得绿衫,中国台北捷安特队111号车手麦大卫以19分的冲刺积分保住了红色领骑衫,哈塞克斯坦的173号车手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依然保留着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

  明天的环青海湖赛将从循化县广场出发,终点设在西宁中心广场,全程为162.8公里。(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湖赛新闻 全部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