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虎捧得第10个大满贯赛冠军 高尔夫进入伍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2 人民网-环球时报

  北京时间7月18日,泰格·伍兹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古老球场创造历史,夺得第134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大满贯赛冠军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保持着18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杰克·尼克劳斯也参加了比赛,并在第18洞小桥上挥手告别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两天之后,伍兹继承了他的王位,世界高尔夫正式进入伍兹时代。

  不过,伍兹对已经到手的10个冠军并不满足,“我认为,30岁以后的10年才是一个高尔夫球手的黄金阶段,尼克劳斯用了25年实现18次夺冠,我还有足够的时间”。

  近两年,伍兹状态并不好,他一直与教练在调整挥杆动作。这一次,伍兹对自己在英国公开赛上扎实的击球非常满意。5年之前,也是在古老球场,伍兹拿下了那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从而实现了连续夺得四大赛的大满贯。

  的确,婚后的伍兹更加成熟了。球场上,他不再是那个只知道抓小鸟、要成绩的激情小子,他在古老球场上表现出了独特的优雅气质,富于节奏的步伐以及推杆时的从容风度。这一切,都显示出一位新王者的风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