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袁培琳昨日双双失误 失败是成长必付的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26 都市快报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昨日进入第四天,此前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的中国两员小将贾童和袁培琳,没能挡住美国选手劳拉的强劲势头,分列女子十米跳台第三和第五。

  女子跳台决赛是选手们失误的大比拼,几乎每名选手都出现了动静不小的失误,从水花四溅到横拍入水,排在第二、三、四的选手都有三十几分的超业余低分的出现,只有劳
拉的失误稍微小一点而已,她的夺冠分数是564.87分。澳大利亚选手图尔基获得亚军。

  贾童赛前被中国队寄予厚望,但是从第一跳“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后就退出了金牌争夺的行列,她在这个难度系数最低的动作上出现低级失误,只得了12名决赛选手中最低的39.60分。

  此后,失误就像多米诺骨牌一般,每一轮动作都有选手出现比较大的失误。好在贾童凭借最后一个动作的出色发挥,从之前的第六追到第三,最终收获铜牌,成绩是550.98分。加拿大的卫冕冠军艾米莉因为两次重大失误也无缘奖牌。

  悉尼奥运冠军27岁的劳拉表示:“我微笑是因为我不觉得紧张,我今年1月份刚做了手腕手术,没想到会拿金牌。”

  15岁的贾童赛后难过得什么话都没有说,袁培琳则为自己的最后一跳而自责:“我可能是太紧张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和以前比赛的感觉都不一样。”

  纵深

  失败,成长必付的学费

  在游泳世锦赛连续第三天中国无缘金牌之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中国年轻选手要想称霸,还需要继续磨炼。

  周继红认为,昨日女子10米台的冲金失利与前日的男子3米板有相似之处。首先是中国的四位选手在规定动作、也就是半决赛中都出现了低级失误,例如奥运冠军彭勃和小将袁培琳,导致在决赛中的出场顺序十分不利,被裁判压分。其次是在决赛中的两名选手分数相差悬殊,没有形成集体力量对抗国外选手。“说实话,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他们一上场,我就觉得不踏实。他们太年轻了,没有大赛经验。”周继红分析道,“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当然,失败是正常的,是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付的学费!”

  男子3米板中国无缘金牌,是因为对手德斯帕蒂发挥得淋漓尽致,女子10米台的金牌旁落则让周继红惋惜:“贾童和袁培琳本来具备冲金实力,就是因为紧张!女子跳台是失误率高的项目,所有的选手都失误,但悉尼奥运冠军劳拉就笑到了最后,尽管她也有闪失。”

  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女台已连续两届奥运会和世锦赛错失单人金牌了。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