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培琳最后一跳失误无缘金牌 妈妈电视机前大呼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跳水世锦赛上,中国跳水连续第三天无缘金牌:贾童和袁培琳两位小将没能抵挡住美国前奥运冠军劳拉的夺冠势头,分列第三和第五,在女子10米台上留下了遗憾。

  昨天,女子跳台决赛成了选手们失误的“大比拼”,只有悉尼奥运冠军劳拉的失误稍微小一点而已,她的夺冠分数是564·87分。澳大利亚选手图尔基获得亚军。

  贾童赛前被中国队寄予厚望,但是第一跳就严重失误,只收获了一枚铜牌。

  湖北小将袁培琳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进入决赛,成绩一路上升,最后一跳前,她排名第二,与第一名只差2分。但她的最后一跳完全失败,入水失控,水花溅得像瀑布一样,最终落到第五位。

  赛后,袁培琳很为自己的最后一跳而自责:“我可能是太紧张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和以前比赛的感觉都不一样。我大部分动作都发挥了水平,只是最后这个动作本来是平时训练中的拿手好戏,却没有跳好。”

  最后一跳痛失金牌

  袁培琳妈妈大呼遗憾

  家人:没想到会失误

  昨日凌晨1点半,袁培琳在黄石的家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从半决赛一直看到决赛,袁培琳的妈妈梁国珍看到女儿由半决赛的第八名,追到决赛第四个动作时的第二名,心里紧张极了。最后一跳的失误,最终导致袁培琳与奖牌无缘。“真的很遗憾!”袁培琳的妈妈梁国珍说。“最后一个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是她平时最拿手的动作,今年4月我到队里看她测试的时候,她这个动作跳得很稳,当电视里介绍她的最后一个动作就是这个时,我还高兴了一把呢,觉得她这个动作肯定没问题,没想到竟然失误了,太遗憾了!”

  虽然女儿这个项目没能拿冠军,但梁国珍却相当满足。“她已经很努力了!我们全家对她的表现都十分满意。希望她早日锻炼出来,到2008去再创辉煌!”梁国珍说。

  跳水中心:她是我们的骄傲

  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中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她是我们的骄傲!”他说。“袁培琳的表现在我的预期之内。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其他国家的优秀运动员相继出现失误,对她的心理上是个考验。她是个相当有天赋的运动员,出成绩是早晚的事,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通过以后的比赛,相信她会迅速成长起来。”

  出国前接受心理指导

  自从袁培琳去年底从国家队退回省队以后,心理上出现了较大的反差,曾一度影响到她的训练。为此,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特意请来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家梁焕平为袁培琳做心理指导,让她度过了低潮期。梁焕平说:“她回省队后的不适应,主要是受到被国家队退回的打击。儿童的心理都是很脆弱敏感的,我主要是通过游戏活动和一系列的谈话和她沟通。跳水队这个团队的氛围非常好,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她逐步恢复了。”

  (记者 刘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袁培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