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世赫羡慕中国乒球体制:打乒超帮我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8:28 华商网-华商报

  7月20日晚,乒超联赛第11轮延安市体育馆,代表浙江鸿翔出战的朱世赫0:3输给郝帅。

  朱世赫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成绩莫过于2003年巴黎世锦赛男单亚军头衔,他连续淘汰夺冠大热门庄智渊,马琳以及格林卡。而作为一名削球手,朱世赫独特的技术打法也再次给此后的中国乒乓球敲响了警钟。

  今年转会中国乒超联赛,朱世赫和韩国乒协以及自己原效力的俱乐部一度产生转会纠纷,上个月朱世赫还对中国媒体透露自己被韩国乒协禁赛5年。看来,2005年的朱世赫远没有2003年那样一帆风顺。

  但在延安,记者面前的朱世赫却十足是个快乐的大男孩,虽然在陕西没能得胜而归,但他丝毫不吝啬对中国乒超联赛和陕西之行的赞美。

  陕西风景当旅行兴奋剂

  记者在约朱世赫做采访前心里有不少顾虑,采访意向递了上去,随后是焦急的等待,没有想到的是,很快便得到了朱世赫的回复,他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由于朱世赫只会有限的汉语,而记者又不会韩语,大家只能通过英语交流,黄文冠临时客串做翻译。记者来到约定的房间,朱世赫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没有一点明星架子,感觉就像一个亲切随和的大男孩。

  这是朱世赫的第一次陕西之旅,朱世赫说虽然坐了6个小时的汽车才到延安,可他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沿途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让他觉得很有意思,时间也过得特别快。说话的时候朱世赫随意地把自己的两条长腿搭在床边上,一脸灿烂的微笑。

  羡慕中国乒球培养体制

  朱世赫告诉记者,在韩国那边并没有省队,打得好的选手只能去公司队和大学队或者俱乐部,整个国家队也只有10名队员,韩国的乒乓球培养体制和中国比起来差很远,如果韩国能像中国一样有那么多人可以接受乒乓球训练,韩国的乒乓球整体水平一定会有更大的提高。

  那么朱世赫代表征战乒超赛场和代表韩国转战世界赛场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呢?听到这个问题,朱世赫马上用双手在胸前比划起来,他说如果打的是国际比赛,他代表的是一个国家,胸前会印有国旗,在国际赛场上全国人民和乒协都会很关注自己的比赛情况,他肩负的是一种民族使命。

  而中国乒超联赛给了他和中国顶尖选手过招的机会。他去年曾经在乒超打过6场比赛,今年来到中国打的比赛比较多,感觉乒超从各方面都有了提高,说到这儿,朱世赫干脆竖起了大拇指。对于一周三赛的比赛密度,朱世赫坦言有点累,随即他又强调,他已经适应了大强度的比赛。朱世赫承认自己在联赛之初的几场比赛比较紧张,为此也没少受教练批评,随后朱世赫故意拖长声音将话锋一转,“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的队友也越打越顺。开始的时候,我们俱乐部的目标是保级,但是现在我们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也有了机会去争夺冠军。”朱世赫开心地笑了。

  打乒超以学习为主

  夸奖了自己的俱乐部,朱世赫也没忘“感谢”中国球员。“我和柳承敏这个赛季都在乒超打球,截至目前已经和很多选手过了招,我不知道柳承敏有什么感觉,反正我觉得中国选手的水平非常高,和中国选手相比我还是有很大差距,能够与他们一起训练、比赛对我的技术有很大提高,我非常感谢他们。”

  此时,充当翻译的黄文冠突然提到了朱世赫与柳承敏的德比战,其中柳承敏的一个高球是否擦边在当时引起了争议,说到这个话题可是难倒了英语水平有限的朱世赫,他用双拳不断地击打着床头柜,嘴里还发出“梆”“梆”“梆”的声音,看到记者和黄文冠不解的表情,朱世赫急了,又用双手在头上做系带状,这样一来大家就更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意思了,黄文冠不得不试探性地问他各种猜到的单词,朱世赫拼命地摇头,记者递上纸笔让他写下来,朱世赫却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从他装衣服的大包里翻出一本字典,原来他想告诉我们“裁判”一词,终于弄明白了,朱世赫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笑了。

  转会风波已结束

  和朱世赫聊天就不得不提到关于他和韩国乒协这个敏感的话题,朱世赫本人并不回避,只是他的表情严肃了很多,但是言语之间无不透露出对国家的热爱和对重返回家队的渴望。朱世赫说,所谓“禁赛”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谁是谁非也有了判定,根据韩国乒协最终的决定,他在半年之后就可以重新参加韩国国内的联赛了,但是他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重新回到国家队,所以他会尽最大努力地训练、比赛,珍惜自己在中国打乒超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技术,为再次入选回家队打好基础。明年就可以征战韩国国内赛场的朱世赫告诉记者,从他本人的角度来说,非常愿意继续在乒超打球,如果他能顺利加盟三星俱乐部,他就有可能再来乒超,和柳承敏两个人一起。

  不知不觉,时针已经指向了10时,与第47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的对话也告一段落,活泼、乐观、积极向上又如此平易近人,朱世赫的“优秀”似乎不仅仅体现在赛场上,但愿朱世赫能够梦想成真,希望明年球迷们就可以看到朱世赫身披国字号战袍征战赛场。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丁潇雅 采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世赫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