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百米王炮轰起跑规则 揭露"故意抢跑战术"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行的短跑起跑规则一直饱受争议,准备参加周末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伦敦站的当今百米第一人鲍威尔也忍不住矛头相对,他毫不客气地表示这个起跑规则完全扭曲了他的本意,却降低了运动员起跑的速度。

  鲍威尔在五周前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雅典站中以9秒77打破了蒙哥马利保持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谈到这个起跑制度时候他却一肚子气:“现行起跑规则比以前实施的糟糕
多了,我不认为每个人第一次抢跑都是无意的,有些人故意第一次抢跑,然后将其他参赛队员都致于被罚出的危险边缘。我知道很多起跑比较差的运动员都带有这种目的然后故意抢跑,但是我不会说出他们的名字。”

  之前起跑规则规定一名运动员第二次抢跑才会被罚出场,但自2003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则改为每场比赛只允许一人抢跑,第二次抢跑的运动员不论是否与首次抢跑为同一人,都将被罚出场。鲍威尔本人就是新规则的牺牲品,2003年世锦赛上他就被剥夺了比赛资格,“我从来没有试图故意抢跑,但是实在有必要采取原先的规则。”鲍威尔现在发言的力度当然和两年前已经大不相同。新一届田径世锦赛将在下个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鲍威尔此时的表态当然是回忆起了当年的痛楚,不过他否认了是针对本届世锦赛:“世锦赛上采取现行规则对我也没有什么不公平,它不会干扰我,无论如何采用‘故意抢跑战术’的人也会给他自身带来巨大的压力。”

  本周末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伦敦站男子百米将是本赛季最引人瞩目的一次,鲍威尔将和雅典奥运冠军加特林同场竞技,遗憾的是老飞人格林突然宣布退出周末的比赛,他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虽然终于要在打破世界纪录后首次和加特林遭遇,但鲍威尔还是强调世锦赛才是重点,并将压力甩给加特林:“我期待在世锦赛上和加特林、克劳福德他们交手,但是即便我不能夺得世锦赛金牌,这个赛季对我而言也不是失败的赛季,因为我打破了世界纪录。”(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威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