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一人服药全队无需集体受罚 约翰逊保住奥运接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洛桑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天宣布,尽管对美国短跑名将杰罗梅-扬的服用兴奋剂指控成立,但是和他一共夺得悉尼奥运会4×400米接力冠军的其他三名队员仍将可以保有金牌。

  悉尼奥运会上迈克尔-约翰逊、佩蒂格鲁、卡尔文-哈里森和哈里文-卡尔森在决赛中帮助美国队战胜牙买加,夺得了4×400米接力金牌,由于泰勒和杰罗梅-扬参加了预赛,所
以他们也各获得了一枚金牌。在杰罗梅-扬奥运前服用禁药的丑闻被曝光之后,除了他的金牌被剥夺之外,国际田联试图收回美国队全体队员的金牌,并将金牌授予亚军牙买加队,这意味着约翰逊等人都将受到牵连。在国际田联的态度明了之后,约翰逊、佩蒂格鲁等人纷纷表示将坚决捍卫自己获得的金牌。

  随后国际田联将处罚决定递交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陪审团没有支持国际田联的处罚决定,他们表示美国接力队不应该收到杰罗梅-扬的牵连,需要被剥夺金牌的仅有杰罗梅-扬一人。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国际田联表示遗憾,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国际田联对裁决的结果感到非常的失望,去年七月份我们的处罚决定才是对体育运动最有利的,美国接力队在预赛中让杰罗梅-扬参赛并从中获益,所以最终决赛的结果应当被改变。杰罗梅-扬已经被终身禁赛,但是我们仍然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个裁决感到遗憾,不过我们只能接受。”

  美国田联官方网站也作出回应:“美国田径再次感谢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裁决,现在结果已经确定,相信体育运动将继续向正确的防线发展。”(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罗梅-扬新闻 全部禁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