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梁柱王励勤转会海天 圣雪绒为保级想拉冯吉吉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45 新闻午报

  球市不佳原因有很多,缺少明星的刺激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由于队中的顶梁柱王励勤今年转会至浙江海天,人员不整的上海圣雪绒队联赛成绩大幅度下滑,至今只名列倒数第二,已经沦落成不折不扣的保级球队。如此一来,想要吸引球迷也就难上加难。为了“自救”,总经理王戈向记者透露:俱乐部目前正在与老将冯吉吉联系,希望他能临时加盟。

  30岁的冯吉吉本来就是上海人,后来在2003年加入保加利亚国籍。他曾经是上海乒乓男队的主力队员,还一度入选过国家队。今年5月份,他还代表保加利亚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48届世乒赛,在单打比赛中连过两轮,只是在进16强时,不敌实力强劲的丹麦黑马梅兹。冯吉吉如今在德国的一家俱乐部打球,目前正在上海度假。就在这个空隙,王戈找到了他。“冯吉吉本来就是上海人嘛,再说他以前就是代表我们圣雪绒俱乐部打球的,所以和我们关系很好。”王戈介绍说,“他现在正在上海休假,所以我们跟他联系了,冯吉吉本人很乐意过来。”

  失去王励勤之后,上海队虽然火速签下了韩国名将吴尚垠,但是这位世乒赛季军由于要经常回国参加比赛,实际上对圣雪绒的帮助并不如预想中那么大。“联赛打到现在,应该说比我们当初想象得难打了。之前我们签了吴尚垠,要他打10场,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第一循环他只打了3场。所以第二循环他要打7场,我们的成绩可能会好一些,不过球队现在保级的形势很严峻,所以我们还想请一位高手加盟。”

  由此,俱乐部想到了冯吉吉这位老将。现在正好是德国乒乓球联赛的休假期,冯吉吉也回到了老家上海,由于8月20日德国联赛才重新开始,所以冯吉吉的假期也很长。“我们想在20日之前,如果吴尚垠打不了的比赛就让冯吉吉打。我刚才还在做他的工作,冯吉吉本人表示很愿意过来的。”王戈表示,“但是这个提议在德国那边遇到了阻碍,因为德国乒协有规定,一个运动员不允许代表两个俱乐部打球。”德国名将波尔今年也在中国的乒超联赛打过球,但是他很“聪明”,跟俱乐部签的是阶段性合约,联赛间隙期他是自由身,等到重新开赛后又再和俱乐部签合同。而冯吉吉是今年刚换的新东家,一签就是一年,跟波尔不一样,这样也给他临时加盟上海队造成了障碍。王戈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和德国那边商量,看他们能不能放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困难。但如果冯吉吉加盟的话,那我们的日子会好过不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