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游泳锦标赛2日:加拿大姑娘阻击"中国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9 新闻午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跳水女子一米板比赛中,由奥运冠军吴敏霞李婷组成的“强强组合”双双与金牌无缘。2001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哈特利以326.65分的高分摘得该项目金牌,吴敏霞以299.7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菲舍尔仅以0.24分之差名列第三。

  历史是惊人地相似。虽然女子一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中国队在最近的两届世
锦赛上都与该项目冠军无缘。4年前的日本福冈世锦赛上,吴敏霞同样也是输给了哈特利而屈居亚军。从预赛、半决赛一路到决赛,吴敏霞和李婷的发挥都是比较一般。最终,东道主名将哈特利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吴敏霞排在第二位,美国选手卢卡斯名列第三,而转攻跳板项目不久的李婷则止步于半决赛。

  决赛的5个自选动作,无论是从动作还是排序上,加拿大的哈特利与德国的菲舍尔与吴敏霞都完全相同。但是随着比赛轮数的增加,东道主选手哈特利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最终哈特利以总分326.65领先吴敏霞近26分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吴敏霞以总分299.70险胜菲舍尔,凭借后三轮的良好表现获得亚军,菲舍尔仅以0.24分之差饮恨获得铜牌。而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李婷在半决赛排名第四,由于国际泳联规定来自同一协会的两名选手不能都进决赛,所以李婷最终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次世锦赛跳水项目最精彩的比赛——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即将上演。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丢失了三米板单人金牌,本次,中国能否如愿复仇是一个令人瞩目的焦点。在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队将派出奥运冠军彭勃和刚刚在第一天拿了一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的小将何冲。

  虽然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缺席了本次世锦赛,但这丝毫不会减弱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的璀璨星光。中国的彭勃、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毫无疑问是最具竞争力的三位夺冠热门人选。彭勃的特点是稳定,动作细致优雅,然而从去年开始,因为常年的肩部、腰部和脚踝伤势,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本来打算参加5月初的加拿大、美国站大奖赛,却在出发前连续几天发烧,根本没法成行。伤病重重,又半年久疏赛场的彭勃能否像奥运会时那样展现王者之气,谁心里都没数。

  何冲的制胜法宝是高难度,曾在3月的马德里大奖赛上击败了偶像萨乌丁。何冲有一个难度为3.8的动作5255B,成功率大概达到了70%,在本次比赛中,何冲很可能会用这个高难度拼一下,但是他的动作略显粗糙,如果难度挑战不成功的话,何冲就危险了。 记者胡萍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游泳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