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米板争金王峰徐翔双保险 德斯帕蒂再演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游泳世锦赛将于明天凌晨决出男子一米板的金牌。虽然男子一米板是非奥运会项目,但是世界各跳水强国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却是寸土必争,男子一米板自然也不例外。这次的世锦赛,中国在该项目上遣出了两位世界冠军王峰徐翔组成的阵容,意图不言而喻——构成双保险,以最大的把握将这枚金牌收归帐下。

  今年已经26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不折不扣的老将了,这位来自山东的选手在跳板
项目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多次获得国内外大赛冠军,战绩辉煌。01年福冈世锦赛和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王峰分别获得了男子一米板的冠军和亚军。他在比赛终控制心态能力强,动作发挥稳定,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人选之一。

  24岁的徐翔是中国队争冠的另一张王牌所在,他以前是板台兼顾,近期主要专攻跳板,成绩提高很快,在大奖赛终屡有斩获。徐翔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能够再次夺取冠军证明自己实力是他的心愿所在。

  然而,大赛中双保险“失灵”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总有选手能够突出重围,抢走冠军。而这次,德斯帕蒂将会又一次站在中国队面前,意欲扮演这样的角色。

  在前面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德斯帕蒂已经让中国充分领略了他的超强实力。为了跳板毅然放弃了卫冕跳台冠军的他显然不会轻易让这枚金牌落入他人之手。德斯帕蒂是目前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动作,难度系数高和发挥稳定是德斯帕蒂所倚仗的两项法宝。以其目前的状态来看,德斯帕蒂在跳板上表现可谓一骑绝尘,再加上东道主可能出现的有利打分因素等,德斯帕蒂对中国的威胁可以说是不言自明的。

  此外,俄罗斯跳板名将多布罗斯科克、芬兰的普哈卡、德国的谢伦博格等人也都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由于在加拿大作战,面对东道主咄咄逼人的态势,中国跳水队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再加上以上几位颇有实力的选手共同竞技,这次男子一米板项目上竞争将会空前激烈。(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