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差加体能 张亚东:罗雪娟要经历“双重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20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别人到了蒙特利尔只是简单地调整时差,但对于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来说,她面临的是双重考验:在调整时差的同时,还要恢复体能。

  由于罗雪娟在发兵游泳世锦赛前一周脚踝受伤,打封闭后出现了肠胃的过敏反应,吃了东西就吐,连续两天没有进食,将近一周的时间没有训练。无论是在身体健康方面、还是体能都有所下降。虽然她身体刚恢复一点就投入了训练,但教练张亚东表示,要调整好时
差和体能的任务艰巨,因为距离罗雪娟的100米蛙泳比赛时间只有4天了,而她已经近半个月没有游主项蛙泳了。

  “这段时间,她基本是在寻找水感,恢复身体,可以游副项自由泳,但蛙泳却有半个月没游了。蛙泳是最复杂的技术,讲究节奏和细节,需要利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可她自从打封闭后,腰和脚都不太好,也一直没法游蛙泳。”

  “25日是她的100米蛙泳比赛。距离现在还有4天的时间,要把她的时差问题和体能解决掉。4天,可以有很大的变化!4天,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张亚东自信地说。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罗雪娟并不累,累的是我,心累!”张亚东半开玩笑地说。“我得操心、费心思去想办法调动她啊。她不但要恢复水平,还要恢复出最好水平。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是细微的,胜败就在这一点点。”

  罗雪娟的蛙泳强敌、澳大利亚蛙女琼斯这两天也露面了。张亚东说:“不知道是不是我认错人了,琼斯好像胖了许多,肌肉显得很松弛。看到我后好像第一反应是不确定,还回头看了我一眼。估计是一看到我和罗雪娟,她的心里就发抖。她从来就没有赢过我们!”

  罗雪娟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将力争在50米和1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中获胜,前两届比赛中她都是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得主。(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