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过上届成绩 世锦赛日本泳队力争夺牌突破六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1日电 出战蒙特利尔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日本队给自己定的奖牌底线是六枚,即超过上届的巴塞罗那世锦赛。

  日本队在巴塞罗那获得了2金1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21日的《朝日新闻》引述日本游泳队教练上野广治的话说,日本队这次的目标是超过这个数字。他说,日本在雅典奥运会上跻身奖牌榜前三,已经闯入了游泳强国的行列,但面临如何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的问题。
如果这次奖牌数量滑落的话,就标志着又跌回了起点。他希望日本的奥运夺牌选手能够再接再厉,至少要保持与雅典奥运会一样的成绩。

  上野说,北岛康介的状态正在回升。虽然他这次只参加50米和100米的比赛,但如果心理状态调整的好的话,应该可以正常发挥水平。

  在雅典奥运会上拿下100米和200米蛙泳两块金牌的北岛,由于在赛后参加各种活动,影响了正常训练。在今天4月举行的选拔赛上,他在200米项目只获得了第三而惨遭淘汰。

  《读卖新闻》在报道中说,北岛在19日的训练时表示,自己觉得只有在100米项目上拿金牌还有戏,希望拿个冠军高高兴兴回日本。

  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柴田亚衣说,她希望在头一天的400米比赛中拿下一枚奖牌,为日本队开个好头。(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