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五大将率先抵加 罗雪娟指出场地与中国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罗雪娟、杨雨、汤景之、郑坤良、汪海波,由这五名浙江名将领衔的中国游泳队先遣部队已经于当地时间18日晚抵达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和北京的时差是12个小时,队员们抵达后就到宾馆休息,第二天开始上、下午的一天两练。“这里环境不错,住的宾馆比上届巴塞罗那好,不过伙食一般。这两天的天气也挺奇怪,一会儿太阳一会儿雨,有点像江浙的梅雨天。”这是队员们对蒙特利尔的初
印象。

  训练池和比赛池都是在一个大公园里,都是露天的。包括罗雪娟再内的先遣队员正抓紧时间适应场地。“这里的室外池和中国的不一样,周围不锈钢的东西特别多,因此队员们普遍反映‘太刺眼,在池里感觉有点晕’。”罗雪娟和杨雨的教练、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说,让他们先到的原因就是要争取足够的时间适应场地和倒时差。

  当地时间下午2点,队员们刚刚睡了会午觉就被教练们叫了起来,但这正是北京时间的深夜2点,大家都困得不行。“我把他们拖起来逛街,平时罗罗不是特别爱逛街吗,我就让她逛街倒时差,逛完街再下水。”张亚东在越洋连线那头说出了他的鬼点子。想想,深夜两点逛街训练,这样的魔鬼方式队员们开始当然不适应。“时差能不能倒好,对罗雪娟的发挥影响很大。”由于杨雨领衔的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24日就比赛,罗雪娟的100米蛙泳紧随其后,时间紧迫,只能采取这样的非常方式倒时差。

  对于罗罗的脚伤,张亚东说现在已经基本痊愈,训练也正常进行。“脚伤对比赛的影响现在没法预测,但我们的目标还是50米和100米两块金牌,中国队的混合泳接力她也要参加。这几天她身体状况不错,自我感觉很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