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武汉国际赛马节彰显新品牌 三年迈向“国际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武汉赛马节”之后,此项赛事在第三年迈向“国际”,将于今年9月17日至24日在东方马城举办2005年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

  武汉有着百年赛马历史,曾经拥有过三个跑马场,有着“赛马之都”的美誉。从

  2003年起,武汉开始举办赛马节,经过两年的时间,“赛马节”成为武汉继“杂技
节”、“渡江节”之后,又一个新的城市品牌。

  一马动长江。武汉市连续两年举办赛马节吸引了近十万人次的江城市民一亲“马”泽,再睹马的风采,重续马缘,第三届赛马节更是迈向“国际化”。今年的赛马节集赛事与活动于一体,将举行首届国际速度赛马邀请赛、全国速度赛马年度公开赛等一系列比赛,以及马文化嘉年华游园活动、骑士俱乐部马术趣味比赛等群众参与性活动。

  本届赛马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市体育局、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东方神马实业有限公司及市广播电视局承办。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和前两年相比,今年的赛马节名称变为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昨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沈顺说:“今年的赛马节就是要彰显国际性。”

  其实去年赛马节期间上演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中国赛区挑战赛”,虽然有国际马联、亚马联官员监督和执法,但运动员全部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王沈顺表示,今年赛马节与往年不同,除了继续邀请法国、澳大利亚、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术代表团表演和参展外,今年举行的“首届国际速度赛马邀请赛”还将邀请武汉市国际友好城市的顶级骑师参赛,展开全球高水平的速度赛马角逐,真正实现国际化。

  此外,今年赛马节还在时间上做了调整,从以前的十·一黄金周提前至9月中旬。王沈顺说:“本次时间上的调整,一是为十月的南京十运会‘让路’,二是做个尝试,因为黄金周期间不少武汉市民选择外出旅游,错过了这一盛大节日,尽管今年赛马节有5天是在工作日,但三天的休息日仍然可以给市民提供观赏、游乐的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赛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