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1米板东道主折桂 花样游泳预赛中国暂列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2 南方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电 (特派记者/赵劲)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北京时间昨晨决出第3枚跳水金牌。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中国队两名奥运冠军吴敏霞和李婷发挥一般,她们没能阻止住2001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哈特利的超水平发挥,最终只由吴敏霞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的胜利,也打破了中国选手垄断本届世锦赛跳水金牌的美梦。

  23岁的哈特利最终以326.65分的较大优势摘得女子1米板金牌,吴敏霞落后对手25.
95分名列第二,德国选手菲舍尔仅落后吴敏霞0.24分获得第三。李婷则在半决赛中发挥欠佳,仅获得263.43分,在参加半决赛的12名选手中列第7位,未能进入决赛。

  由于女子1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中国队对这个项目并不是太重视,因此在阵容上只以吴敏霞作为冲金的主力选手,今年才改跳板项目的李婷则是志在参与。两名中国选手一上来就显得底气不足,而占据主场之利的哈特利在观众的支持下发挥得非常出色,她从预赛开始便一路领先,半决赛和决赛更是越跳越好,决赛的5个动作裁判亮分几乎都在8分以上,而她的得分也全部都突破了64分。最终,哈特利以较大的优势轻松夺冠。

  有趣的是,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哈特利与德国的菲舍尔两人所采取的5个动作与吴敏霞完全相同,并且在排序上也是出人意料的一致。几名选手发挥的好坏全部暴露在裁判和观众的眼皮底下。

  世界游泳锦标赛北京时间昨晨还进行了花样游泳的集体预赛,中国队在技术自选动作和自由自选动作比赛结束后,以94.417分的成绩暂列第6,顺利进入决赛。而在男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以4比11的悬殊比分不敌希腊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样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