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胖妞战胜苗条对手 3米板期待保持这种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蒙特利尔报道 哈特利很胖。1.65米、近60公斤的她走上1米板时,底下微微颤动。但正是这位胖妞,战胜一大群身材苗条的选手,并以326.65分获得女子1米板金牌。

  但在1米板比赛前,没人将这位23岁的东道主选手视为夺标热门,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中国的奥运冠军吴敏霞和李婷身上。但哈特利却轻易地领先了第二的吴敏霞近26分!“
吴是一个伟大的选手,她的空中姿态动作很完美。尽管两次(2001年和2005年)胜她,但我一直以超过她为自己的目标。这次能赢,真的很荣幸!”

  听这话后,吴敏霞的脸上泛起了红晕,我和哈特利在1米板上只交手过两次。我正常发挥了水平,但她比我更出色!”

  话音未落,哈特利早咧开了嘴。她转过头,连说“谢谢”。

  “2001年福冈世锦赛,我没任何目标,结果拿到了1米板金牌。2003年在巴塞罗那,我的状态并不好,却拿到了一枚奖牌。今天的这个金牌,对我很重要,因为是在家门口取得的!”从小练习体操的哈特利11岁才接触跳水。但在1998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她就赢得了1米板第二和10米台第四,1999年的青少年世锦赛获得两金一银。但在悉尼和雅典,哈特利都获得了苦涩,只获得雅典的女子双人10米台铜牌。

  “我在预赛中有一跳出了问题。决赛前,我以为自己最多拿第6。”决赛中,裁判给哈特利打出的多是8.5分以上,五轮最高分都属于她。赛后,哈特利如释重负,一下扑到教练的怀里:“我一直很紧张,因为这么多观众,也因为对手都这么强大。”

  哈特利夺金也为加拿大在本届世锦赛带来了梦幻般的开局。“昨天铜牌,今天金牌,我还要参加3米板的比赛,希望能保持这种势头!”哈特利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