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保世锦赛需有取舍 刘翔确定放弃两站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正在北京封闭训练的刘翔确定将放弃参加两站黄金联赛,即7月29日的挪威奥斯陆站和9月4日的德国柏林站。

  “放弃奥斯陆站(第三站),主要是为了备战一周后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6日开赛)。在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之间,我们当然选择后者。”教练孙海平说。

  孙海平介绍,在前两站未能夺冠之后,放弃奥斯陆站,一方面是及时调整以增强刘翔体能储备。“今年上半年由于刘翔的训练还不是太系统,所以体能储备明显不足,现在要想办法再补一补。”另一方面,在巴黎和罗马两站黄金联赛上,刘翔暴露出在全程节奏上的一些小问题,导致频频打栏。节奏问题成为训练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难点。“不参加奥斯陆站能给我们空出一周的时间,这其实是很宝贵的。”孙海平说。

  放弃9月4日德国柏林站(第四站),则因为刘翔这期间要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按照国际田联规定,只有洲际冠军才能参加明年美国举行的田径世界杯。在国际田联表达了希望刘翔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之后,刘翔师徒选择了通过参加亚锦赛获得世界杯资格。此外,是否参加在摩纳哥举行的黄金联赛总决赛,孙海平尚未决定。

  对于放弃两站比赛,刘翔说:“我们参加黄金联赛的目的本来就不是为了拿黄金,而是为了锻炼。既然训练的效果更好,那么就少参加两站好了。现在在北京训练得挺好的,没有任何打扰,我觉得自己状态正在不断提升。”

  孙海平说,奥运会前刘翔的训练非常系统,因此基础抬得很高,在那样的体能储备和技术储备情况下,他有能力有条件去向最高水平发起冲击,夺奥运冠军和跑出12.91秒的成绩。而刘翔目前的情况,显然与当时差距很大。“从欧洲回来后,我们开始抓系统的训练,计划完整地进行安排,保证他各方面的状态能调整到最佳。” 孙海平说,从回来后这一段时间训练看,刘翔状态越来越好。

  刘翔师徒将随中国田径队于8月3日从北京出发赴芬兰参加田径世锦赛。由于约翰逊、多库里等当今男子跨栏一流高手都将参加,而且都志在夺冠,今年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竞争将空前激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