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赞德斯帕蒂表演近乎完美 称加拿大反击中国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凌晨决出了跳水男子三米板的冠军,由奥运冠军彭勃和小将何冲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未能抵挡住东道主的冲击,无缘冠军。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获得了813.60的总分,以领先第二名60多分的压倒性优势揽得桂冠,美国选手杜迈斯获得亚军,成绩为752.76分,18岁的广东小将何冲以730.77分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彭勃列在第四无缘奖牌,而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这次发挥不佳,最终仅获得第五名。赛后欧洲两大媒体对这场角逐进行了评点:

  路透社:

  游泳世锦赛第三天东道主延续着跳水池中的胜利,德斯帕蒂在男子三米板上为加拿大摘下了第二枚跳水金牌。德斯帕蒂在预赛和半决赛始终保持领先,决赛中在家乡观众的面前他的表现近乎完美无暇,在第三轮中裁判甚至为他打出了10分,最终德斯帕蒂以813.60分登顶,这个成绩也创造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纪录。

  加拿大连夺两枚金牌之后已经在金牌数追平了首日摘得两金的中国队,美国队则凭借杜麦斯的出色表现夺得了开赛来的第三枚银牌。中国三米板双人金牌得主何冲以一枚铜牌为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再次添加两点,730.77的成绩也超过了国家队队友雅典奥运冠军彭勃。

  法新社:

  德斯帕蒂成为了蒙特利尔的英雄,让全场的观众为他沸腾,他为加拿大带来了第二枚跳水金牌。美国的杜麦斯获得第二,而自诩实力两金的中国队仅仅获得一枚铜牌,这还是来自于小将何冲,他的队友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仅名列第四,远逊于一年前力克德斯帕蒂摘金的水准。今天世锦赛只产生一枚金牌,可以说今天就是属于德斯帕蒂的。

  中国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令人眩目地夺得了八枚跳水金牌中的四枚,本届世锦赛他们也视为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征程的开始,中国队期待着同样具有统治性的表演。比赛首日两枚双人跳水金牌让中国队有了一个伟大的开始,但是加拿大立刻给予了反击,不论是昨天女子10跳台的哈特利还是今天的德斯帕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斯帕蒂新闻 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