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雨中结束第4赛段:马里斯蝉联黄衫 科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44 新浪体育
环湖赛雨中结束第4赛段:马里斯蝉联黄衫科宁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 第四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在美丽的青海湖畔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赛四段的比赛中,黄色领骑衫第一次被“蝉联”,捷克ZVVZ车队33号车手马丁.马里斯以11小时42分35秒)的成绩,再登个人总成绩冠军宝座。德国拉蒙塔队81号史蒂凡-科宁夺得第四赛段冠军。上赛季双冠王-美国纳威卡托保险队在经过三天的沉默后,今天终于爆发,车手杰弗里-劳尔德成为新的绿衫拥有者。而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173号车手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依然保留两衫-象征爬坡王的红衫和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中国选手依然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

  今天的赛段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岛环湖西路出发,终点设在西海湖电影院西侧,全程152.3公里。该赛段在青海湖的北面绕行,两头平缓,中间有不大的起伏,视野开阔。最高处的海拔高度是3440米,平均海拔为3250米,该赛段在最后大约15公里后是一个急剧的下坡路段,落差为324米,这是个省力却又非常凶险的路段。在这个赛段中,离起点92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在距起点67、115、126处设有3个爬坡赛段,其中第一个爬坡段为2极,其余2个爬坡段为1级。今天的气温比昨天更低,最低温度8℃,最高温度也就是15℃。

  今天的雨比起昨天来下的更大,比赛正式开始后,众车手冒雨前进,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仍然难掩青海湖的美丽。车手们在起伏的草原间穿行,蓝色的湖水和金黄色的油菜花交相辉映。瑞士纳图里诺车队凭借他们的集团优势从一出发就处在第一集团,这其中包括第三赛段冠军穆里罗.安东尼奥.菲斯彻尔。“车龙”鱼贯而行穿过了青海的天然牧场--刚察,在这个草场辽阔,水草丰美的“乐土”中使得车手们心旷神怡。当车龙到来92公里处的冲刺赛点后,美国纳威卡托保险队24车手杰弗里-劳尔德表现神勇,他后来居上,毫不客气地从穆里罗.安东尼奥.菲斯彻尔抢过绿衫,成为绿衫的新主人,而哈塞克斯坦选手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稳扎稳打,他不仅以11小时43分29秒的成绩第三天保住了蓝衫,还连续第二天保住了红衫,成了亚洲选手中发挥最出色的车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各国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发起最后的冲刺,德国拉蒙塔队的81号车手史蒂凡-科宁凭借强劲有力的冲刺,以3小时50分50秒拿到了第四赛段冠军,而黄衫的主人仍然是捷克ZVVZ车队33号车手马丁.马里斯,他的总成绩为11小时42分35秒,成为第一个连续二次黄衫得主。

  明天的环青海湖赛将从西海湖出发,终点设在贵德,全程201.8公里。(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