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锐包揽世锦赛首日两枚金牌 中国梦之队后浪滚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21 北京青年报

  王渊

  中国跳水新锐包揽世锦赛首日两枚金牌———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游泳世锦赛决出了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全部收入囊中。

  小将贾童、袁培琳昨天以351.60分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纽伯利、图尔基16.71分,加拿大本土选手本费托和菲琳以328.80分获得铜牌。王峰和何冲新老搭档以384.42分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领先第二名近20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笑着说:“拿金牌固然让人高兴,但中国队现在更看重的是队员们的表现和新人的成长。两项比赛,中国选手预赛表现都不算太好,决赛发挥相对好一些。最让我满意的是这样的大赛使新人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小将袁培琳每轮动作结束后都是笑嘻嘻的,这位14岁的小姑娘说:“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因为对手都很强,赛前并没有把握能赢。笑是因为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贾童告诉记者,她和袁培琳配对仅两个月左右,感觉比较默契。“下面还有单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金牌!”贾童的教练蓝卫对弟子的表现也表示比较满意,他相信接下来进行的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贾童、袁培琳有能力冲击金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昨天为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颁奖。以往罗格给跳水运动员颁奖的机会比较少,雅典奥运会彭勃获得男子3米板单人冠军时就是罗格颁的奖,王峰说,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从罗格手中接过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