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即使处罚邱贻可也无关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37 上海青年报

  邱爸爸:儿子是被武警护送离开的乒羽中心:两边都要受到一定处罚!

  邱贻可“辱骂”球迷的事情,虽然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已经在全国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昨天邱贻可父亲特意赶到球队看望儿子,对于儿子“骂”球迷和裁判的事情,邱爸爸感到很委屈,“我相信我儿子不可能做那种事情的,他哪有那个胆子啊!”但记者随后在乒羽中心了解到,具体的处罚方案这几天就会出炉。

  在联赛开打之前,为了能约束国家队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刘国梁制定了一个联赛和奥运挂钩的计划,就是国家队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打分,分数和奥运参赛资格挂钩,对于已经受过一次处罚的邱贻可是否意味着又与2008奥运会错过?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在北京的刘国梁,他对记者说道,“如果事情属实,处理肯定是要处理的,但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在场上绝对不可以和裁判、观众发生冲突的,队员要提高自身的修养,要学会在比赛中去克制自己的情绪,这件事情要引起重视,所有的队员都要引以为戒,不能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对于处罚,刘国梁表示,“处罚要根据实际情况,因为现在媒体和四川队的说法不一致,四川方面说球迷打到他们了,具体情况我不在场,还要最后核实,但处罚肯定要处罚,这次处罚和奥运会没有什么实际关系。”

  \(记者李宇皓\)

  中心:两边都要处罚

  昨天记者采访乒羽中心乒乓一部部长李玉环,对于邱贻可事件,李部长表示,“目前最后的处理结果还没出来,但这一两天就会出来,事件的两方面都要受到一定的处罚。”

  据李部长介绍,经过中心了解,确定双方冲突是肯定有的,但是具体的事实和沈阳的报道有出入,具体的责任肯定是双方都有的,要处罚两边都要处罚。“不管怎么说队员和裁判、球迷发生冲突,球员是肯定有责任的。但这件事,裁判也有一定的责任,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裁判更改比分,这种做法欠妥,这也是事件的爆发点。”

  对于最后的处罚李部长表示,“处罚要上报的,估计这一两天就会出来。”

  老爸:他没胆做那个事情

  记者昨天找邱贻可,打了他所有电话都无人接听,最后记者把电话打到邱贻可宿舍时,接电话的竟然是邱爸爸,他对记者表示,不相信儿子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邱爸爸对记者说,“我是特意赶来看儿子的,昨天知道这件事的,我不想我儿子会做这样的事情。”“我过来后和邱贻可聊过,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当时的情景不是像报纸写的那样,当时球迷用矿泉水瓶子砸他们,后来在20多个武警的护送下,邱贻可他们才离开赛场的,我绝对相信我儿子,因为我了解他,他没有那个胆子做侮辱球迷,威胁裁判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贻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