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东道主胜利情理之中 世锦赛中国教练大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比赛,在女子一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李婷双双出战,经过了预赛和半决赛之后,吴敏霞排名第二、李婷排在第四位,但是按照国际泳联的有关规程同一协会的选手只能有一人进入决赛,这样李婷就不能与队友吴敏霞一起进入决赛。

  在今天凌晨5点15分开始的决赛中,应当说吴敏霞比较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
中国选手面对的是东道主选手的强劲挑战,比赛中要想取胜难度确实很大。东道主加拿大队在一米板比赛中派出的是哈克利,这名选手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具有比较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也是在中国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比赛中这名加拿大姑娘发挥的非常稳定,决赛中的每一个动作都没有明显的失误。最后她以比较明显的优势战胜了吴敏霞。

  这个比赛由于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国队员平时重视的不够,加上加拿大、美国等优秀运动员平时是接受中国教练员的高水平指导,所以他们在动作难度上丝毫不比中国运动员差。所以在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从这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看,中国跳水运动员获得两个第一和一个第二,应该说已经比较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三位年轻的小将全部亮相,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中国跳水队整体上还是可以被冠以梦之队这样的称号,而且中国跳水队用自己的成绩和行动证明了中国是世界跳水第一强国。

  这次在蒙特利尔成了中国跳水精英的一次大聚会,不管是加拿大队、法国还是英国队都有高水平的中国专家在执教,所以中国跳水对促进世界跳水整体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明天将开始男子三米板的比赛,这一次彭勃的状态看起来非常好。他的主管教练向我们介绍说:彭勃心理素质非常好,而且在关键时刻敢于发挥。相信这位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都获得过冠军的选手肯定不会令人失望的。

  从中国跳水队目前的情况看,到达这里的队员目前状态都不错,而且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天气和比赛的环境。虽然是露天场地、虽然有风,但是运动员认为没有太大的影响,这样的比赛环境对运动员来讲是个锻炼,同时还能积累经验,目的还是着眼于2008年的毕竟奥运会。

  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中国跳水队希望能超过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数,雅典奥运会一共是八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六枚,这一次的世锦赛跳水多了男女一米板两块金牌,虽然女子一米板没能拿到,但中国跳水队拿到6、7枚金牌应该问题不大。(韩乔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世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