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跳板头号夺金热门 18岁何冲曾被国家队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1:22 信息时报

  没有了田亮中国跳水队,如今也并不缺少帅哥。这次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上夺冠的小伙子何冲就以黝黑的皮肤、威猛的体形、憨厚的笑容成功征服了不少粉丝,成为中国跳水队中的又一“阳光大男孩”。而且年仅18岁的他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跳板项目上的头号夺金热门人物。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关注这个广东选手吧。

  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失去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2004年的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又一次因为王克楠那丢人的一跳再一次失去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但是昨天在蒙特利尔,中国跳水队收复失地,新老搭配何冲/王峰以绝对优势为中国队夺回了这枚金牌。

  他曾被国家队退回

  别看何冲今年才18岁,但2001年那时候,年仅14岁的他就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可是那一年,何冲的状态非常差,于是2001年底,国家队又把何冲给退了回来。

  可是这并没有让省队的教练和何冲本人灰心丧气,相反回到省队的何冲更加强化训练,全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而且在这几年,广东跳水队面对一直存在“台强板弱”的状况,也力图改善这个情况,为此广东省跳水队特意在伟伦体校搞攻关集训,何冲就成了其中的受益者。

  昨天广东省跳水中心主任郑观志在接受时报采访时表示:“何冲回来之后,我们帮他改进了起跳,以及动作结构。”经过自己的努力,何冲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完善和强化。在2003年的长沙城运会上,他脱颖而出,夺得了1米板的金牌。此后,何冲又一次进入国家队的视野。

  广东队指望他在奥运扬威

  今年是何冲第一年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结果他上升的势头异常强劲。在双人三米板项目上,他和老将王峰的配合日见默契,夺得了五站国际泳联大奖赛冠军。昨天的比赛,何冲和王峰也是以领先第二名近20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唯一的遗憾是,由于萨乌丁缺阵,俄罗斯的一对超级组合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何冲和王峰的这枚金牌显得有些兵不血刃。

  不过何冲夺得世锦赛的金牌后,会让他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印象分。这对于即将面临十运会考验的广东跳水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更为重要的是,2008年的奥运会上,何冲有望成为中国跳水队的又一个夺金点。

  郑观志主任表示,经过攻关集训之后,广东跳水“台强板弱”的局面已经得到了一些改变,尤其是男子跳板这个方面。郑主任欣喜的表示:“何冲已经崛起了,我们跳板这个方面还有潘兆伟、罗玉通和吴帅,这四员大将都不错。”不过十运会,广东队在跳板方面的主要对手是上海名将王天凌领衔的“四员大将”。“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现在我们不能说肯定能夺金,但是至少能够有一拼了。”何冲在结束世锦赛的比赛后,就会回到省队继续训练,全力备战十运会。

  不过在广东跳水队眼中更为重要的是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届时何冲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郑观志主任则非常有信心的表示:“2008年,何冲有望成为国家队跳板的头号选手。现在王峰和王天凌都不算是年轻队员了,彭勃也不小了,而且身上还有伤。何冲还这么年轻,假以时日,加强针对性的训练,何冲超过他们绝对没有问题。”时报记者 袁俊H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何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