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小不点 一对小精灵--中国女双10米跳台夺金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36 新民晚报

  中国队教练说,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我们是志在必得。

  果然,贾童、袁培琳两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不点”没有辜负期望,一举夺得了女子10米台的世界冠军。从水中爬上来的两个“小不点”身高都不到1.5米,双腿并拢,笔直地站在记者们面前,像在接受考试那般。在一阵机关枪似的提问中,“小不点”拘谨地回答了无数的不知道,惹得记者笑弯了腰。

  赛前,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用一对全新组合参加世锦赛确实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但为了北京奥运会,必须给新人更多的大赛机会,让她们经受磨炼”。

  风险,其实冒得并不大。

  预赛,两个“小不点”战胜了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名将,赢得了第一。

  但是,“小不点”的对手实力很强:澳大利亚队的钱德勒、图尔基是奥运会10米台的冠军和第三名。

  决赛前,中国队虽然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但还是有些担心。周继红说“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她们难免会有些紧张。希望到时候她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决赛开始了,“小不点”的沉稳让人吃惊。

  第一跳,澳大利亚选手有些失误,仅得了49.20分,位居第六。而中国队的“小不点”非常成功,同步性水花压得特别好,得分54.60,名列第一。

  第二跳,澳大利亚选手再次出现了小失误,获49.80分,位居第七位。而中国队“小不点”获得了55.8,比分一下子被拉开了。

  第三跳,澳大利亚队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质量一般获72分,中国队小将依然出色,同样的107B,走板、起跳、翻腾、同步性相当完美,两个“小不点”像锥子一样稳稳扎入水中,水花不兴,裁判给出了81分的高分。第三跳结束时,中国小将的分数已经遥遥领先。

  第四跳,“小不点”跳的是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翻腾动作齐刷刷地就像一个人在做一样,得分80.64。此时,对于她们而言,对手是自己,只要最后一跳不出现太大的失误,冠军就是她们的了。

  最后一跳,“小不点”仍然得了79.56的高分。

  记者蜂拥而至:“你俩配了多长时间?”两人相对一笑,大点的贾童回答:“两个月。”问:“事先觉得能拿冠军吗?”贾童:“不知道。”问:“单项有信心拿冠军吗?”贾童:“不知道。”问“打电话告诉父母吗?”贾童:“没法联系。”问:“家里人会看电视吗?”贾童:“不知道。”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贾童新闻 全部袁培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