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鸣金杨雁盛破纪录 中国5金居奖牌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8 新浪体育
田径世青赛鸣金杨雁盛破纪录中国5金居奖牌榜次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7日摩洛哥消息,第四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马拉喀什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小将们发挥出色,杨雁盛以5米25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得男子撑杆跳冠军,张莉摘得女子标枪金牌,成绩为56米66。奖牌榜上中国最终以5金1银2铜排名第二,美国凭借最后两个项目男女接力的夺冠以6金3银4四险胜中国队。

  杨雁盛今天最强劲的对手美国的斯科特-罗斯和西班牙的阿尔伯托-维莱兹,三人在比赛中各显神通,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度,而他们身边的竞争者却是逐个减少。当开始冲击5米20的世青赛赛会纪录时,剩下的竞争者已经只剩下此前全部一次过杆的杨雁盛和罗斯、维莱兹,杨雁盛信心百倍地选择了跳过5米20,直接冲击5比25。虽然罗斯和维莱兹在5米20都是一次试跳过关,给杨雁盛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状态上佳的杨雁盛干净利落的助跑、腾空、过杆,一次试跳就成功打破了赛会纪录。罗斯在第二次试跳时同样打破了赛事纪录,维莱兹在第一次试跳失利后选择了直接冲击5米30的高度。不过三位年轻人都没能突破5米30,杨雁盛和罗斯三次试跳全部失败,维莱兹也没能创造奇迹,最终杨雁盛凭借此前成绩占优为中国夺得了首枚世青赛男子撑杆跳金牌,罗斯获得银牌,维莱兹名列第三。

  早些时候张莉已经为中国队获得了第四枚金牌,在第二轮的试投中张莉神勇地掷出了56米66,一举奠定了优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人能够挑战张莉这个成绩,最强劲的对手乌克兰的里布尔科在最后一轮奋力投出了56米26,但也只能帮助她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张莉也没能在接下来的试投中再次超越自己。季军是古巴的克鲁斯,成绩为51秒66。

  不过今天田径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属于英国的哈里,继三天前以10秒35夺得男子百米飞人桂冠之后,他在今天的200米比赛中再次力压群雄,以20秒91的今天世界最好成绩摘得金牌,这使得他成为六年来首位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运动员。以下是最终奖牌榜排名前五的国家:

最终排名国家金牌银牌铜牌奖牌总数
1美国63413
2中国5128
3肯尼亚45110
4俄罗斯3508
5古巴3227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