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邱贻可大闹赛场 刘国梁:他个性太强"并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6 海峡都市报

  N川友

  本报讯 昨天在辽宁铁岭市体育馆进行的辽宁男乒与四川队的乒超比赛中,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四川队队员和教练围攻裁判。而“挑事者”正是刚刚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上海世乒赛的川籍国手邱贻可。

  因队友怒骂裁判

  当时两队大比分打成二平,决胜局辽队周斌对阵川队王建军。第四盘王建军得分后比分变成11比10的时候,周斌示意王建军此球擦网了,裁判犹豫了一下,将比分又改回10平。四川队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对裁判此举非常不满,邱贻可更是冲进赛场手指裁判大声“理论”。裁判立刻对他出示黄牌,示意他出去。

  此时四川队教练刘平冲到比赛监督姚国志面前:“不改判,我们不能打了!”得了黄牌的邱贻可更加狂暴,在场边指着裁判怒骂不已,又被出示一张黄牌。在比赛监督的协调下,四川队勉强接受,继续比赛。王建军连拿两分,赢了比赛,最终四川队以3比2战胜辽宁队。但获胜的四川队仍是不依不饶。又是邱贻可,踢倒场地挡板,欲冲向裁判,嘴里脏字连篇。此时,现场极为混乱,塑料瓶从观众席纷至落下。最终,意识到严重性的刘平将邱贻可等队员拉住,在保安的护送下上了专车,“不公平,我们回去向乒协打报告!”

  刘国梁觉得不奇怪

  事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拨打了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电话。听了记者的描述,刘国梁语气略显气愤:“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我会向队里汇报,一定要马上认真调查。若情况属实,我们会严厉惩罚。谁的责任就要谁来负责!”

  “赛场上无论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球员和教练都无权干涉。”刘国梁对记者说,“如果裁判员的判罚有误,还有乒羽中心派出的比赛监督,监督裁判是他的职责,而不是球员的。”

  对于乒超联赛发生的这起事件,刘国梁认为邱贻可有此举动也“并不奇怪”:“邱贻可进入国家队后很努力,但是他个性太强,是个非常难管的队员。易急躁,发脾气是他最大的缺点,所以,如果他今天的表现真像你说的那样,我不感到奇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贻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