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享受喜悦坦言未想夺金 亚军感叹梦之队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蒙特利尔消息,游泳世锦赛首日比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就用强劲的表现洗刷了两年前的阴霾,新秀组合贾童和袁培琳和新老组合王峰/何冲分别拿下了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为中国队包揽首日两金。

  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是中国跳水队的希望之星,她们仅仅配对三个月时间,而袁培琳更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上,但她们默契的配合、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心理素质
帮助她们一鸣惊人,351.60分、领先第二名20多分的成绩折桂。“我们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过能够夺得金牌。”贾童笑得很甜,胜利的喜悦表达无余,“当然夺得金牌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不过15岁的她已经学会了谦虚:“今年年初我才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我还需要提高。”

  为了冲击2008,中国跳水队的新老交替已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让对手也是感慨万千,澳大利亚名将图尔奇/纽贝里最终获得银牌,谈到中国队的表现,纽贝里毫不犹豫将赞美之词献给了中国跳水队,甚至连用了两个“非常”:“中国跳水队统治了我的整个跳水职业生涯。我们试图实力上能够接近她们,她们确实也是能够被击败的,但是这实在是非常非常的困难。”

  获得季军的加拿大也是由一对年轻选手本菲托/费里昂搭档,但她们表现同样抢眼,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16岁的本菲托在听到观众的欢呼声后竟然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希望人们能够享受我们的表演,不过我实在不习惯这种场面。”和贾童/袁培琳一样,这对东道主选手同样是加拿大跳水的希望所在。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贾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