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第二日 吴敏霞李婷联袂冲击一米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明日进入第二天,凌晨将进行女子一米板决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产生的第三枚金牌。在该项目上,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两位奥运冠军吴敏霞和李婷,两位世界冠军的联袂出击为中国夺取这枚金牌添上了重重的砝码。

  奥运会和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均未设置一米板项目,因此只在世锦赛上中国才能有竞争世界冠军的机会。虽然中国跳水队实力超群,但是在女子一米板项目上屡屡与冠军无缘
却是中国队难以抹去的一块心病。在01年福冈世锦赛和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队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在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人出尽了风头,01年哈特里力压吴敏霞夺冠,03年名将拉什科和哈特里更是分别摘得冠军和季军。而中国队在上届比赛中甚至没能进入前三名,战绩平平。

  为了收复失地,中国队此次强势出击,目前中国队领军人物之一的吴敏霞和新科奥运冠军李婷共同出战。吴敏霞虽然未满20,但是早已是久经沙场的名将,同时带着奥运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双人三米板冠军的她动作难度高,心理素质较好,发挥稳定。从来没有染指过一米板冠军的吴敏霞这次一定很渴望能够在一米板上有所斩获。而年仅18岁、来自广西的李婷以前主攻的方向是跳台,今年刚刚转攻跳板,目前来看成绩不错,在前不久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上,李婷与吴敏霞和郭晶晶搭档,分别夺得了中国和加拿大两站比赛的女子三米板冠军,在跳板项目的发展上显示了一定的实力。

  虽然有两位奥运冠军压阵,但是本届世锦赛女子一米板上中国队的形势却仍然十分严峻。对手没有太大变化,澳大利亚的两位世锦赛冠军哈特里和拉什科依然极具实力,在动作难度和技术发挥上都与中国选手不相上下,届时将对中国队构成强劲威胁。此外,来自德国的施玛尔福斯和费舍尔也都具有较高的水平,她们也将是中国角逐金牌的主要对手。女子一米板项目上可谓人才济济,中国选手想击败诸强的挑战问鼎冠军,还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比赛中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世锦赛新闻 全部吴敏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