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无缘奥运会制造新生存舞台 棒球大国欲办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06 新闻晨报

  在罗格宣布棒垒球被淘汰出奥运会的一周后,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就发表了声明,将从2009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棒球世锦赛。“这是一个暂定由16个棒球大国参赛的国际大赛,我们也不知道几年后它会壮大到多大的规模。但可以预期的是,它将给棒球运动一个生存和发展的舞台。”显而易见,棒球世锦赛的创办正反映了棒垒球运动对国际奥委会决议的不满。

  古巴全国体育总会主席罗德里格斯是在美国人之后,第二个站出来批评奥委会的。他义愤填膺地表示,这样的决定是不公正的,任何人都不能这样随便结束棒球和垒球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历史。他同时也透露出了和美国人同样的创办世锦赛的想法。

  此外,罗德里格斯还批评了奥运会承办城市的选拔。他说,长期以来,在奥运会举办地的选举中一直存在着只注重经济实力而忽视体育成就的不良倾向,这是不符合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他说,体育运动应该以促进友谊、友爱、幸福、希望和增强人们体质为目的,不能把体育变成挣钱的手段。因此,应该公正合理地设立一些有利于促进人类共同参与的比赛项目。而棒垒球项目此次被淘汰出奥运会,显然是最让人遗憾的决定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