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日本女排痛失好局 古巴马拉松战役演逆转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4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古巴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2艰难击败东道主日本队。

  首局比赛古巴队急于求成,出现了至少5次失误,而日本队利用主场优势迅速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25-21先声夺人。

  在第2局的比赛中,古巴队减少了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1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过多的失误帮助古巴队始终保持了场上的优势并在第2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日本队利用快速的移动换位拉开空档,一度将比分拉近为14-16,但巴罗斯与卡里罗的重扣再度将比分拉开,尽管日本队依靠高桥美由纪灵活多变的进攻线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高桥的发球失误让古巴队最终以25-20拿下一局。

  第3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对攻,比分胶着,巴西队仅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第1次技术暂停。在暂停之后,古巴队连续出现失误,高桥美由纪锦上添花,日本队打出了6-0的小高潮,但古巴队换上奥尔蒂斯后连扳3分。此后发球权多次更替,古巴队糟糕的接发球与一传令日本队始终保持了得分优势,最后以25-20再次将总比分超出。

  背水一战的古巴队在第4局的比赛初段依然无法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日本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在暂停结束之后,场上的局势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古巴队突然发力,而日本队则失去了比赛的感觉,随着梅萨的发球压线得分,古巴队以28-26从死亡线上将自己挽回,两队再次在总比分上战平。

  决胜局的比赛一波三折,古巴队在在13-14落后的情况下稳定发挥,不仅挽回赛点,同时在自己的第2个赛点抓住了机会,17-15艰难拿下最后一局,总比分3-2胜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

  全场比赛高桥美由纪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古巴队的卡里罗与路易斯分别得到20分与18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意大利与巴西队同为3胜1负,明日两队的决战将决定本次比赛的冠军归属,而中国、古巴同为2胜2负,日本与荷兰队1胜3负垫底。(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