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满意进攻催垮桑巴军团 冯坤点巴西致命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取胜荷兰队确实彻底卸下了中国女排的包袱,今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势不可挡地3比0大胜此前保持不败的巴西队,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国女排都让对手无所适从。赛后陈忠和教练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队员们状态比前几场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进攻方面完全打开了。

  进攻得分42比36胜出,拦网得分12比2压倒性超出,陈忠和教练也满面笑容,称赞女
排队员越打越好:“今天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让我非常高兴,她们的状况非常的出色,她们放下了前两场的包袱,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虽然从数据上看女排今天的防守更出色,但是杨昊和楚金玲两大主攻全面发威和张萍刘亚男的快球还是让陈忠和着重表扬了今天的进攻:“我们的进攻非常的流畅,基本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准,各个技术统计环节也都比较正常。”对于巴西队今天的表现陈忠和教练直言她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巴西的进攻今天没有打出来,远没有达到平常的水准。”

  本场将中国队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的队长冯坤认为中国女排胜在心理调整比巴西更好:“从精神上我们处于很好的状态,我们的心态和位置摆得比较正确,而巴西队的队员看起来打得太急躁了。”

  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对于失利表示非常遗憾:“每个队在对阵巴西的时候都会尽全力争胜,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上我也感觉到了这一点,中国女排的斗志非常旺盛。”评价自己球员今天发挥时吉马良斯认为问题出现在两个环节上:“我们的发球和拦网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巴西队队长瓦莱斯金哈则同意冯坤的观点,承认球队心态操之过急成了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表现得太紧张了,比赛中打得不够耐心,而且我们的失误实在太多了。”或许意大利遭荷兰爆冷确实也影响了同样此前不败的巴西队。(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