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首日:跳水梦之队登场 新人十米台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晚将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拉开战幕。首日跳水将决出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十米台。这两个项目上国外好手如林,各路诸强群雄逐鹿,都准备在这两个项目上“分一杯羹”。有着“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将率先登场,王峰与何冲,贾童与袁培琳将联手向这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双人三米板是是充满了意外变数的项目。中国这次遣上的是由老将王峰和后起
之秀何冲组成的新老结合的搭档,这对新老结合的搭档在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上的表现给中国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男子跳板后起之秀,18岁的何冲在今年的表现可谓一鸣惊人,不仅夺得了两个大奖赛单人冠军,更难得的是他还与老将王峰合作,力摘五站男子双人跳板冠军。与以发挥稳定见长的王峰相比,何冲的特点是动作难度高,但是与其相伴而生的就是“稳定性差,易失误”,中国队遣出这一老一新的组合参赛,在锻炼新人的同时,也是利用王峰的经验和何冲的拼劲去与虎视耽耽的国外列强对抗。在这个项目上,原本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与名将多布罗斯科克的超一流组合是横亘在中国队面前的一道坚固的壁垒,但是赛前萨乌丁的因伤退出对中国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即使这样,中国队仍不能掉以轻心,目前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维库罗夫/纳金同样具有相当的实力,作为目前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他们必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向中国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明天凌晨的另一项决赛——女子双人跳台则是倍受国人所关心的项目。在今年各站大奖赛轮番考验新人后,中国队这次派出了贾童和袁培琳两位年轻小将承担女子跳台重任,而且二人是单、双人比赛全部包办。15岁的贾童今年战绩不错,与队友合作夺得了五站大奖赛冠军。而年仅14岁、作为全国冠军的袁培琳则是首次亮相世锦赛。两位中国小将在技术上都已达到了一流的水平,不过在国际大赛的经验以及发挥的稳定性上都有待磨砺,况且这是她们二人首次配合出战国际重大赛事,同样在默契程度上也是个未知数。在这个项目上,出生在蒙特利尔的加拿大名将艾米莉-海曼斯将是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对手,借助主场东风的她将与另一位名将哈特里联手为夺取金牌而不遗余力。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造成极大冲击的俄罗斯组合科尔图诺娃/冈察诺娃同样不可小觑。这两对选手都将成为初出茅庐的年轻中国小将的拦路虎,女子双人跳台的争夺必将十分激烈,充满悬念。

  期盼和荆棘同在,希望与困难并存。希望中国跳水队的新老国手们放下包袱,以轻松和自信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赛的考验,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为中国队带来佳音。(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