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军团失误不断 中国女排攻势凌人痛快胜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五天,中国女排迎来了此前三战全胜的巴西队,这也是中国连负古巴、意大利之后面对的第三个严峻挑战。

  刘亚男三号位前快帮助中国拔得头筹,周苏红的背快和卡罗琳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3比1领先。巴西队的帕乌拉强攻帮助球队追成2比3,杨昊的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帕乌拉四号位杀直线出界,2比5。中国队今天后排保护不错,张娜和周苏红连续救起巴
西队的强攻,张萍背交叉得手,6比3;进入状态较快的中国队由冯坤张萍杨昊三人拦网得手,杨昊跟着又是一记漂亮的后排进攻,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楚金玲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得分,但是巴西队凭借卡瓦略和谢拉的强攻追成6比9。楚金玲的扣球出界和帕乌拉面对双人拦网扣杀让巴西队追成8比9。中国女排这段时间进攻太过集中于楚金玲这一点,但楚金玲今天状态不错,再次四号位杀斜线命中;帕乌拉扣球失误和杨昊的斜线打手出界,中国女排13比9再次拉开比分差距。今天中国队打得比较放松,周苏红和张萍双快后由周苏红将球扣中,14比10;周苏红发球失误之后张萍二号位漂亮的探头球命中,15比11;帕乌拉今天状态却不是很好,再次被冯坤张萍和楚金玲三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虽然楚金玲张萍再次拦防下巴西的强攻,但是没能组织起有效地防反,最终还是巴西队由谢拉二号位重扣直线得手,12比16。巴西队卡罗琳发球失误和刘亚男二号位背飞让中国女排18比13领先,双方由瓦莱斯金哈和张萍各在二号位快球得到一分,楚金玲和瓦莱斯金哈又是各出现一次发球失误,20比15。周苏红二号位快攻得分,可惜楚金玲后排进攻被拦网,但杨昊一记势大力沉的扣杀命中,22比16;情急之下帕乌拉再次扣球出界,16比23巴西队只得叫了暂停。随着张萍一记漂亮的二号位扣杀,中国女排25比18顺利拿下首局。(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