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垒球姑娘海外集训不知2012出局变故 明年推出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30 法制晚报

  垒球奥运出局 中国队员蒙在鼓里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不久前国际奥委会的奥运瘦身计划尘埃落定,棒球、垒球等项目“不幸”地离开了奥运大家庭,这对于刚刚完成“换血”工程的中国女垒来说,是个莫大的打击。

  然而面对变故,小球中心和垒球协会并没有放弃女垒的发展工作,除了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外,他们还在努力地规划着垒球的将来。

  小球中心:还没把消息告诉队员

  “目前中国女垒的头等任务就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从目前来看,奥运会的‘出局’还没有造成影响。”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管垒球和高尔夫球的李勇副部长告诉记者。

  作为一只年轻的有实力冲击奥运金牌的队伍,女垒姑娘们近来一直在美国和加拿大过着赛练结合的紧张生活。她们清楚地明白,北京奥运会国人对她们的期望很大。

  “姑娘们练得很苦,我们为了尽量不让她们分心,到现在还没有告诉她们垒球项目在08年以后就不再是奥运项目了。”李副部长表示,中心和协会会努力承担更多,让女垒队员全身心投入备战。

  发展前景:明年推出职业联赛

  由于女垒一直是赛会制,就是全国那几只队伍安安静静地“自娱自乐”,很难闯开出路。在这种情况下,小球中心和垒球协会正在着手准备垒球联赛。

  “初步准备明年推出联赛,一来为08年做准备,二来也为了加快女垒的社会化程度。”李副部长表示。

  据悉,小球中心和垒球协会初定今年8月份举行专家研讨会,针对目前垒球的形势以及2008年后的发展趋势加以研究讨论,拿出具体的方案扶植垒球运动。“我们有信心提前动手,让垒球在中国得到全面的推广和发展。”李副部长说。

  中国垒球奥运会战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四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