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给女排上课:球可输 决不能丢掉中国女排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6 江淮晨报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晚特意给队员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徐利主任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球可以输,但决不能丢掉中国女排的魂!

  为了让队员能够摆正心态看清形势,在昨晚的训练课上,徐利主任把大家召集到一起。

  他说,虽然输了比赛,但队员们还是应该要有自信,球可以输,但魂不能丢,这魂就是中国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徐利让队员回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那一幕,他说,中国女排的奥运冠军是那四年内吃苦受罪才得来的,在那个过程中也形成了现在的新女排精神。新的奥运周期,队伍虽然做了调整,但惟独这种魂不能丢,不能没有朝气、活力和战斗精神,丢掉了这个魂就会丢掉自信,丢了13亿人的人心。

  对于队员在比赛中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徐利打了个生动的比方,他说,目前中国女排面临的对手都是武装到了牙齿,而能把这些对手打败,她们就是老虎,如果不行,就是猫。他要求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放下包袱,“到2008年奥运会还有三年,现在就想着2008年奥运冠军,那就是自己背着包袱负重前行。”为了捍卫中国女排的尊严,徐利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拿出战斗精神,“球可以输,但必须要打出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中国女排的志气、霸气和豪气来!”

  (金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