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新老结合出战世锦赛 中国跳水梦之队欲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43 无锡日报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拉开战幕,中国跳水队第一批人员已于11日离开北京前往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以适应世锦赛。由于在上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遭受前所未有的失败,在10个项目中只获得四项冠军牗其中一项还是非奥项目牘。这次中国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战绩,让世人瞩目。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阵容,但是在世锦赛开赛前夕,16岁的
陕西选手赵巍眼睛视网膜出现严重问题需要手术,“老将”胡佳/杨景辉不得不再次配对,使本来由新人为主的双人跳水又出现了一对“旧人”。

  中国队在男子跳板上推出了一位叫何冲的新人,他在今年参加的大奖赛中,不但获得了德国、莫斯科两站单人冠军,蒙特利尔第三、伍德海德第四;而且还与老将王峰合作,获得了德国、莫斯科、珠海、蒙特利尔、伍德海德等五站冠军,是个值得令人期待的小伙子。他这次比赛中两个项目全报,单人与奥运冠军彭勃联袂,双人和王峰合作。彭勃因为伤病不断,常年的肩部、腰部和脚腕伤势对这位奥运冠军可谓是毫不吝啬,他原本打算参加加拿大、美国站的比赛也因连续发烧而无法成行,这一次他能否战胜自我,成为双料冠军,值得我们去期待。

  男子跳台由两位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联手出击,小将林跃替补。胡佳、杨景辉两位广东籍选手的配对应该是在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以后,不过他俩在有限的比赛中表现不俗,仅出赛珠海、美国两站比赛,均获得了冠军,相信他们凭借在美国站跳出的374.04分的成绩,除了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加里别林、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泰勒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麻烦外,其余的选手难以对他们构成威胁。相比他们的双人跳,他们的单人比赛更让人牵挂,他们两人能否调整状态把这枚单人跳的金牌拿到手,成了此次比赛的悬念之一。

  女子跳板这次出战的是三位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单、双人兼项,吴敏霞专攻单人。李婷由于身体原因,从跳台改练跳板,从今年的一系列比赛看,她的转项基本上已经获得通过,她和郭晶晶配对参加了两站比赛,全部获得冠军,成绩也较为理想,达到320分左右,离郭晶晶/吴敏霞在雅典奥运会上的336分差距不大,她的出色表现有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由郭晶晶、吴敏霞组成的双保险应该是十拿九稳。

  真正让人担心的项目是女子跳台,这个项目由15岁的贾童带领比她小1岁的袁培琳出赛,而且单、双人全包。虽然贾童今年的成绩不错,她和队友梁佩玲、陈妮合作,取得了德国、莫斯科、珠海、蒙特利尔、美国站的冠军,她毕竟没有和袁培琳配合过;她的单人成绩则要稍微逊色一些,取得了两站冠军、两站亚军和一个第五名。这个项目高手成堆,最强的对手依然是加拿大的艾米莉,这位卫冕冠军近几年成绩非常稳定,始终在世界前三位,而且,她比贾童的难度要高0.2,借着主场的东风,艾米莉一定会给两位初出茅庐的小将造成不少麻烦。澳大利亚的劳拉和米歇尔,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季军,她们一个要卫冕,一个要成双料冠军,都虎视眈眈地盯着这枚金牌。在双人比赛中,俄罗斯组合冈查洛娃/科尔图诺娃在雅典奥运会上对中国选手造成的冲击,相信看过奥运会转播的人都心中有数。

  确实,中国队现在随着李婷的转项、劳丽诗的退出国家队,中国队已经无人可用,10米台在她们两人手中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弱,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还将举行非奥项目男、女1米板的比赛,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是徐翔、王峰和吴敏霞、李婷,在这两个项目中,徐翔将为卫冕而战,而吴敏霞、李婷则要为雪耻而努力,希望中国队在这两个非奥项目中争得荣誉。牗正成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游泳世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