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三大悬念 男子10米台谁来填补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悬念一:女子10米台能否翻身

  女子10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最值得骄傲的项目,可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台却两次成为中国队的“心头之痛”。

  15岁的贾童是今年经受锻炼最多的新人之一,共参加了6次大赛,单双人的金牌收获
了不少,被称之为“走到哪里都有希望拿冠军”的人。而14岁的袁培琳是首次亮相国际比赛,但也是全国冠军。

  卫冕冠军艾米莉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都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和诸多国际比赛;贾童和袁培琳的优势在于年轻,有冲击力。就看这两位小将能否承担夺回女台江山的重任。

  悬念二:能否站稳男子3米板

  这是个充满意外和惊喜的项目,近年来,中国跳水一直由“四大天王”把守这个项目,包括彭勃、王天凌、王峰、王克楠,但只有彭勃一人“功德圆满”,以无懈可击的表现问鼎雅典奥运会金牌。

  何冲是彭勃的小师弟,同在刘恒林教练手下。他的制胜法宝是高难度,曾在3月的马德里大奖赛上击败了偶像萨乌丁。但与高难度形影不离的词就是“不稳定,容易失误”,而且就连何冲也认为,自己的动作不漂亮,比较粗糙。好在他是“人来疯”,心理素质好,即使是一个动作失误了,他也不会跟自己太“较真”,过去就过去了,全力以赴准备下一个动作。

  悬念三:男子10米台谁来填补空白

  实际上本届世锦赛男子10米台中国没有特别强大的对手,基本上已经成为胡佳和杨景辉“二人转”的舞台。他俩谁能在“群龙无首”的恶战中取胜,也许谁就能继承田亮留下的“王子头衔”。

  胡佳在今年珠海、加拿大和美国站比赛中,他没能问鼎单人项目的桂冠。但愿到世锦赛,他能够调整出奥运会时的巅峰状态,给对手一个有说服力的表现,填补“后田亮时代”的空白,奠定自己的至尊地位。

  以前和田亮配对的杨景辉如今能够“单飞”了,有实力,但缺乏亮点表现,在今年一系列的大奖赛中没能抓住机会。也许是因为他比较“贪心”,板台兼顾让他一时难以在训练中找到平衡点。世锦赛他将回归跳台,力争展示自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