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完败网上不设防 陈忠和:应该丢掉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胡仙台报道 14日中意大战后,陈忠和走进主赛场旁的吸烟区。与13日2比3输给古巴队相比,此时的他少了分愤懑,多了一些无奈。发现早来一步的中心主任徐利后,陈忠和先是一惊,后又笑着点点头。两个男人,靠着墙,在吞云吐雾中相对无语。

  一支烟未吸完,组委会为中国队配备的翻译就过来招呼,赛后新闻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

  “今天打得不理想,”陈忠和的开场白和13日的中古之战后一致,“第一局被对手打乱了节奏,队员们心态不稳,太着急,各个环节都处于被动局面。”

  今年前两次输给意大利女排后,中国女排全体队员迫切希望能在14日给对手致命的一击。但古巴队的横空杀出打乱了队伍的步伐。首战2比3输给古巴队后,陈忠和和队员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中意之战开局不到1分钟,陈忠和就用张萍替换下了马蕴雯。随后,从0比1到1比10,陈忠和始终没能再回到座位上。马蕴雯和张萍、张娜和张萍、刘亚男和张娜,场上如走马灯般地换来换去。但换人并没有改变颓势,中国队不仅一传不到位,拦网也没起到效果,进攻路线单调。中国队很快以16比25丢掉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拦网和进攻上仍然没有多大的起色。不管陈忠和怎样叫暂停,队员们的心态还是无法稳定下来,中国队以21比25再负一局。最后一局,队员缓过神来,但22比25的比分宣告一切为时已晚。随后,陈忠和干脆把状态不好的杨昊放在替补席上,让王一梅和楚金玲上场锻炼。

  不过,正如陈忠和所言,“失败不一定是坏事”,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他看起来轻松了许多。“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了,队员应该丢掉包袱。”他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