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先输古巴又负意大利 中国女排连败夺冠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正如赛前所料,中国女排在被古巴逆转之后,全队状态陷入了空前低谷,在这种情况下她们昨天中午迎战意大利时,中国队仅抗争了67分钟便以0比3告负,遭遇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赛后的两连败,三局比分是16比25、21比25和22比25。加上预赛阶段负于意大利那场比赛,中国队在短短一周内连遭三场败绩,这也是陈忠和率队以来遭遇到的最糟糕的战绩。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女排夺取总冠军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在昨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3:2战胜古巴,日本3:1力克荷兰。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开局后状态低迷,似无斗志,被对手以大比分领先,最终以16比25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情况也没有好转,中国队再负,直到第三局中国队似乎刚刚醒过味儿来,开始打得有些生气,但遗憾的是为时已晚,最终以22比25再丢一局,从而以0比3失利。本场比赛中国队小将楚金玲的表现最为抢眼,她扣球拿下11分,发球得到2分,拦网也拿下1分,一共得到14分与张萍并列全队榜首。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没有打出赛前布置的战术,从而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而张萍则坦承:“这场比赛打得太紧张了,接连输球让我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而意大利主帅博尼塔也是赢了球卖乖,他指出这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中国队发挥失常了!

  其实不管别人怎么说,中国女排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实力,恐怕只有中国队自己最清楚。心态问题也好、状态疲惫也罢,总能找出一个恰当的理由和借口。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就是在二传和接应的位置上缺乏过硬的板凳选手。以往有宋丽娜和李姗坐镇,一旦一线主力出点闪失,她们顶得上去,而且中国队还可以用她们做两点换三点的战术配合。但现在,赵云和王婷尚未具备这样的实力,因此使得冯坤和周苏红无论状态好坏,都得在场上硬挺,这恐怕是中国队目前的命门所在。

  比赛今天休战一日,明天下午14点中国队将迎战第三个对手巴西队,CCTV-5将现场直播比赛的实况。

  北京青年报: 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