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面临东道主挑战 女子跳台成梦之队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晨(加拿大东部时间7月14日晚)蒙特利尔消息,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拉开战幕,在游泳比赛之前是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有着跳水“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将受到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严峻挑战。

  雅典奥运会跳水“梦之队”夺得全部跳水8枚金牌中的6枚,而上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队只获得10枚金牌中的4枚,这一次中国队能否延续雅典奥运辉煌,一扫上届世锦赛阴霾
呢?

  法新社赛前文章认为,中国队将受到加拿大队的挑战。加拿大最出色的男子选手德斯帕蒂和女子选手海曼斯均出生于蒙特利尔,在家乡比赛他们将得到父老乡亲的狂热支持。

  13岁就在英联邦运动会夺得10米台冠军的德斯帕蒂这一次因为背伤放弃卫冕10米台世界冠军的机会,转而参加男子1米和3米板比赛。中国的奥运冠军彭勃以及新人何冲将在跳板项目上与德斯帕蒂一争高下。

  而海曼斯则将在女子跳台项目上与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纽伯里展开激烈竞争,而中国跳水队恰恰在女子跳台项目最弱,奥运冠军郭晶晶等参加的都是跳板项目,跳台项目由15岁的贾童带领比她更小1岁的袁培琳出赛。与老将埃米莉-海曼斯相比,中国选手的难度小了很多,未开赛已经处于不利位置,更何况届时观众对于裁判评分施加的压力了。

  法新社文章称,中国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进行了调整,补充了新鲜血液,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何冲、贾童两位新人值得期待。

  中国队在关注加拿大的同时,不要忘了自己的老对手澳大利亚队。纽伯里夫妇再次带队出击,雅典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冠军纽伯里力争再次在这个项目上证明自己的雄厚实力,而她的丈夫将与17岁的米特查姆配对,冲击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周日开始,首先决出的将是女子10米跳台双人和男子3米跳板双人金牌,中国队的贾童/袁培琳,王峰/何冲均为新面孔,能否击败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强劲对手,值得关注。

  (湖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