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捐款达三亿三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由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场馆——国家游泳中心,今天收到了第三笔捐赠资金。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今天在北京饭店举行了第三次捐赠资金拨付仪式,将二00五年一月十七日第二次拨付资金以来共建委员会陆续收到的捐款和在此期间捐款所生成的利息总计人民币六千七百七十七万两千一百三十九元六角三分拨付给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

  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市政府向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交了捐赠支票,并向捐款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尊重、顺应和满足海外朋友为中华民族首次举办奥运会表达心意、贡献力量的愿望,二00二年七月北京市政府经慎重考虑决定将准备兴建的国家游泳中心交由港澳台侨同胞自愿捐资共同建设。截至今年七月十一日,共收到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名港澳台侨同胞的三亿三千多万元人民币捐款,捐赠意向已突破一亿美元。广大港澳台侨同胞的热情参与本身就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也充分体现出中华儿女共同办奥运的民族团结精神。

  在捐资共建工作顺利进展的同时,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也十分顺利。据国有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康伟介绍,目前游泳中心已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今年底将完成钢结构建设,二00六年三月完成难度最大的膜结构工程,计划于二00七年十月全部完工。

  七十余名海外社团侨领及港澳台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今天上午参观了游泳中心工地。菲律宾菲华体育总会名誉理事长许志侨代表捐资人发言时表示:“捐赠资金的拨付,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捐资人的重视,履行了北京市政府的承诺。北京给予我们直接参与奥运建设的特殊机会,使我们感到无尚光荣,我们与祖(籍)国休戚相关、心心相连,将为举办好二00八年奥运会而共同努力。”(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